宇宙讓我此生為人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文章說到,為了重拾專注力,我要盡量輸出。
所以下面是今天的輸出。
我想我一定是個晚熟的人,所以才會到現在都30幾歲了,才開始找自己。
最近看了一些書,讓我開始思考有關宇宙的事。真的是宇宙的事,就是宇宙創造了我這個物體,到底是把我定義在什麼樣的存在。
目前,我只能確定我是一個「人」的存在,而不是鳥、雞、蚯蚓這些其他生物的存在。我是一個有自我意識、可以思考、可以判斷、可以接收暗示的「人」的存在,而且,我是一個「女的」人的存在。冷知識:人類是唯一可以接受暗示的生物。
但我是一個( )的女人?
這個空格我至今沒辦法精準的填上。
到底宇宙造我,是以什麼樣的定義讓我存在著的呢?
我開始好奇自己,想研究這個被稱之為「靈魂」的 這 個 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個體。
我在「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讀到一個有意思的概念就是:
我們的身體,其實都只是靈魂的載具,我們的靈魂是什麼樣的性情,早就已經注定好,我們只是藉由身體這個載具,表現出來而已。
那附身在我身體裡的這個靈魂,到底是什麼樣性格的人呢?
她喜歡畫畫嗎?她喜歡烹飪嗎?她喜歡看書嗎?她喜歡花花草草嗎?
我想認識「她」。
但她自己不會說。
所以我只能一直找尋、一直試錯、一直一直的去探索,直到那個可以讓我身心靈有反應的事物出現,我才能確定「啊,原來她喜歡這個東西呀」。
只有她有反應了,我才能與自己相遇。
以前(其實現在也是)都聽人家說,要做自己、要做自己。但我一直不知道什麼叫「做自己」,感覺是一句很雞湯的話。
但現在的我懂了我之所以不理解「做自己」,那是因為我連「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
正確的說,應該是,我也不在乎什麼是自己。
「自己」其實就像一個新交的朋友,都需要靠相處,才能彼此了解;需要花時間去認識她喜歡什麼、她不喜歡什麼,我能為她做點什麼...
只有認識她了,我才可以懂他、愛她、取悅她。
我是一個( )的女人。
我正在找這個空格的答案,可能是勤勞的、懶惰的、樂觀的、悲觀的、愛笑的、愛哭的、喜歡書的、喜歡鋼琴的、不喜歡做生意的、不喜歡流行的、不喜歡吃芹菜的...
我只能一個一個的去探索、去猜測,去拼湊一個她來完整自己。
今天有點哲學,但我沒有想要像「被討厭的勇氣」一樣,用很宏偉的口氣說我要有「做自己的勇氣」。
我只是很單純的、很好奇的,想去發掘一個真我,讓「我值」徹底存在起來。
只有把空格填滿了,靈魂定義了,準確的快樂了,我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然後幸福。
如果活了一輩子,都找不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那不是枉為宇宙讓我此生為人了嗎?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