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t-Marie Was Here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我讀的第一本書。
清單Hold不住的人生
作者˙Fredrik Backham
這是一個關於63歲的女士的故事,她一輩子小心謹慎、按照清單過生活,又或者說她只是「活著」。在她發現丈夫外遇後她選擇離開,她不確定要怎麼「生活」。
到了特地年齡,幾乎每個人自問的所有問題,都只關乎一件事:該怎麼過自己的人生?
布蕾瑪莉當家庭主婦的時間有多長,她就活在自己的世界有多久。她熱愛小蘇打粉和發可清(清潔劑),她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小蘇打粉不能解決的,直到她發現,即使是小蘇打粉也無法清除丈夫外遇的事實。
布蕾瑪莉到了博格這個小鎮,那是一個只剩下披薩和足球的地方。她在那裡當起了孩子們掛名的足球教練。當然,小蘇打粉和發可清是必須的。她按照自己的原則,慢慢融入。小心翼翼,卻又比任何人都勇敢。
「生活不是你穿習慣的一雙鞋。也不是你這個人。而是彼此。融在別人人生裡的那個你。」
後來,她的丈夫也來了。再後來,他們都離開了。看著結局,我想起了心靈捕手。男主角Will的好朋友跟天賦異稟的他說:
「其實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有一天我去找你時,你已不在這裡,而是到另一個地方,去發揮你的才能、去尋找你的夢。」
我想布蕾瑪莉已經開始知道怎麼生活。而且所有人都知道她曾經來過。


--------------
我有很長的時間都找不到人生,現在也是。我一直覺得人類出生時應該都要有一本使用手冊,告訴我該做些什麼。大家都說雙子座想像力豐富、有創意、聰明靈活、有趣,我也是雙子座,我只覺得星座書都是狗屁。我和布蕾瑪莉一樣,我需要按照計畫行事。如果食譜上寫著先加糖再放鹽,我絕對不允許有人在我面前先放鹽再加糖。
被疫情打亂計畫(也有可能只是藉口),整天無所事事的我,每隔幾天就會問自己這個問題。其實我做了很多事,做甜點、鉤毛線、學語言、打掃、運動。今年我把目標放在閱讀與寫作,希望能有一瞬間感受到,原來日子不是只有起床、吃飯和睡覺。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Life in Spain。 毅然決然,到西班牙發呆。 電視上報導的成功人士,很多是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後才成功的。也許我的毅然決然,也可以讓我不一樣。 I'm here doing nothing. 但是我偶爾會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