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thinking of ending things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NETFLIX看了這部電影預告,Y說這個導演的作品都很虛無飄渺又奇幻。我的記性不太好,常常記不住看過的電影(或連續劇)的內容(包含剛看完沒多久的)。但是預告中的一句台詞卻像搓不掉的油性簽字筆痕跡,停留在我心頭。
「大家都以為自己隨著時間前進,但我覺得恰好相反。我們靜止不動,時間從我們身邊通過,就像冷風一樣。」
La Mezquita, Córdoba
不確定電影中對這句話的定義是什麼,我對它有悲傷的解讀。已經30歲之後又過了幾年,仍然覺得自己還是小孩。不是只是年輕,而是,我還是個小孩。希望所有困難都能有人幫忙解決,希望有人能為我擋下一切世間險惡。
時間從我身旁呼嘯而過而不自知,即使它無數次嘎嘎作響地提醒著我。
Y常常說我太多愁善感。噢不,不只是Y,所有人都這麼說。我該學著冷靜,畢竟老去已經夠悲傷了,我真的還需要替清真寺旁的餐廳能不能撐過疫情擔心嗎?
我連今天晚餐要吃什麼都不知道了。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Life in Spain。 毅然決然,到西班牙發呆。 電視上報導的成功人士,很多是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後才成功的。也許我的毅然決然,也可以讓我不一樣。 I'm here doing nothing. 但是我偶爾會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