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不斷地加木炭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帶一群夥伴到大學校園,來做校園職業博覽會。也看到了許多同公司、同業可敬的老面孔。就在會場上遇到個老朋友,老朋友問:經理你怎麼還會來這?我說:我是帶新人來這裡練習的~
我常在想~
如果自己沒有新人,我還願意做這最初階、最沒有效率的事嗎?我還有熱忱跟這些還沒滿20的孩子們哈拉,被這些還沒出社會的孩子拒絕嗎?我想是相當困難的…
但是我們歷練了幾年,這些基本功都學會了,擁有了新人都羨慕的能力,但是卻不願意去做了…這是何故?不外乎就是熱忱消去了~
最近在一些新進夥伴身上,看到當年自己的衝勁、傻勁,南征北討台北、屏東好像就在隔壁,哪裡有case可以談就哪裡去~這種熱忱是會相互感染的,這種正是資深主管所遺失的美好~
在座談時很多人都會問:那如何提高熱忱、永保熱忱呢?我最近常跟同仁提到"烤肉理論"。我會問同仁:你們有沒有烤過肉?如果烤肉時,木炭開始都變成白色,溫度開始降低,你會做什麼動作?答案很簡單就是:加木炭。
我說:不只是在組織上要加木炭(新名單),在銷售上也必須不斷的加木炭,就是平時要不斷的開發人脈,提升人脈圈層,不斷的開口邀約會談。這樣一來才會對未來充滿希望,一但有了希望,我想自然就擁有熱忱~
最近我常跟稍微有些年資的同仁告誡:不要好不容易學會卻不去做了
我也是用這句話時常警惕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