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業務]非臉皮厚是心有夢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在面談時聽到新人說:「我臉皮不夠厚,所以沒辦法去做保險啦。」
這時候我的回答都是:如果拿游標卡尺來量,搞不好我的臉皮還比你的薄,你相信嗎?
雖然是簡短的對話,但這是一個相當奇怪的謬論。我不懂,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做業務的都一定臉皮厚?我想是因為,我們的工作需要接觸人群,必須跟對方要求簽單,所以大多數人會認為,拜託別人需要厚著臉皮。
但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賣玉蘭花的婆婆,必須穿梭車水馬龍中,車挨著車敲窗,兜售她的玉蘭花。傳教士騎著車,穿梭大街小巷播福音。慈善團體在人潮眾多的場所,請民眾樂捐發票。一個想要創業的青年,必須拿著他的企劃案,去尋找銀行、投資者募集他的資金。你會覺得這樣是厚臉皮嗎?
當這些人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或許他的內心也有所恐懼,也有所羞怯,也會害怕遭受拒絕。但為什麼還願意去做這件事?我想背後都有個強烈的動機。可能是為了養家糊口,可能是為了信仰,為了一個理想等等…總之,因為一個強大的動力,讓他們跨出了恐懼、羞怯,去做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這是多麼勇敢的行為啊。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段話:
當你放下面子賺錢時,說明你已經懂事了。
當你用錢賺回面子時,說明你已經成功了。
當你用面子賺錢時,說明你已經是人物了。
當你還停留在那裡喝酒、吹牛,啥也不懂還裝逼,只愛面子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就如此而已!
這是相當令人省思的一段話,但也說的深刻。每個創業者,哪個不是在擔心害怕中前進?但他們心中很清楚,這只是個過程。所以不是臉皮厚,是因為心中有夢。
如果還常常糾結在無謂的情緒中,我不敢、我害怕、我不好意思,常常被怠惰、膽怯牽絆住,那我想應該是還沒找到自己的目標,這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如果可以,人生盡量能立大願,因為願大方能無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