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教養]用心程度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跟一位夥伴的聊天過程中,我問他對自己的工作是否有用心投入?
夥伴回答是:我當然是用心的啊。
我反問:那你都做了哪些事?
夥伴回答說:經理,可是我不懂、不會那怎麼做?
我說:那你有問了嗎?夥伴反問我,不知道問題在哪該如何問?
有天晚上,我回到家裡,兒子看到我便問:爸爸,我可以玩10分鐘的ipad嗎?
我回答他:你今天做了什麼值得獎勵的事情?
然後兒子就自己默默的走開了。
後來,當我在書房看書時,傳來媽媽在罵小孩的聲音,我在想發生什麼事情了,於是就過去了解,看到狀況後讓我不禁發笑。
因為兒子想要讓我准許他可以玩ipad,他自己跑去拖地,而且是用抹布擦地板。然後把洗手台噴的都是水,當然抹布也擰不乾,地板上也都是濕的,然後還沒先掃地就拖地,當然越用越髒…簡直就是越幫越忙。
他媽媽看到這一幕簡直要瘋了,我在旁邊要老婆先不要罵他。我問他說:兒子啊,你為什麼想拖地呢?兒子說:因為我想要你說我有乖啊。我說:想讓爸爸覺得你有乖,然後就可以玩ipad是吧。兒子點頭不答。
從這個事件我看到,不管會不會、懂不懂,只要想要,都可以讓人家感受到你的用心,所以”用心”並不是你懂了多少?會了多少?而是,你願意多少?雖然過程也是搞得一塌糊塗,但可以肯定的是立意良善的。從這件事上,我看到兒子的用心程度。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為了渴望的東西去爭取過,不管用的方法如何,只是一股腦的想要達成目標。這個過程中散發的態度,一定會感動很多人,人家看到的就是那股狂熱、傻勁。雖然不會,但體會最多、貴人也多。用心,處處是智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