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什麼喜歡看別人的 Vlog?你羨慕別人的生活嗎?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喜歡上 Youtube 生活 Vlog,從之前追蹤少少的幾位,到現在每次打開 Youtube 幾乎只想看這個類別。大多數沒有講話旁白,只有字幕與她們做家事的實境收音,偶爾有配音樂,如果沒有音樂也很好,例如日本人 Nao、韓國人 Hamimommy
那天說書人和我一起看了 Kelly Yang 的影片,影片結束時她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像是在說「蛤?就這樣嗎?」說書人平常看的影片大多是資訊含量高,看完了要學到些什麼。因此可以想像,她大概會訝異這類平淡的日常影片有什麼好看的。
她問:「為什麼喜歡別人做家事的影片呢?妳平常自己不是也在做嗎?」
我發現自己說不出原因,只能回:「妳知道她有多少人 follow 嗎?這類 Vlog 的創作者,動輒破百萬欸。」
她:「我不是否定,只是想知道原因。」

喜歡的原因

Kelly Yang 的風格非常自然不做作,很喜歡下廚,有兩隻可愛的狗狗,加上她也很可愛,看她在異地的生活覺得很療癒。
Nao 的影片很有質感,有極簡風格,雖然拍她磨豆子煮咖啡的片段頻繁出現,卻有種說不出的魔力,會讓人想要看下去。特別喜歡完全沒有配樂的寂靜,有時只是一株植物、光影的畫面,安靜的氛圍。
相較前兩者,Hammimony 的質感比較像是網紅咖啡店,非常講究的擺盤、家具、攝影角度,有位朋友很直接指出:「她不可能是素人,而是一個團隊吧!光是洗菜的角度就換了好幾個。」經她這麼一講,我才發現其中的不合理之處,突然覺得似乎沒那麼喜歡了,也減少觀看的頻率。

我羨慕他們嗎?

因此,素人創作、質感生活是我特別感興趣的原因。那麼,這是不是代表我認為自己的生活沒有到達那個質感,而帶著嚮往的想像在看影片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7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