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19—想要的很多,還沒找到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明
■自我的定位不清,對未來沒有方向感;
■在三叉路口時,沒辦法選擇;
■找到一個方向時,就一股腦地投入;
■想要的很多,做了很多嘗試和學習,還找不到自己要什麼?最後又回到原點。
▓再說明
■學很多、做很多的話,表面上看起來很好,表示你很好學、很有能力、能量滿滿,仔細看一下你學的和所做的事(工作),其中沒什麼相關,跳來跳去,東學/做一樣,西學/做一樣,這是「還沒找到方向」的意思,如果有發現這點的話,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然後時間拉長一點來看,學了很多,做了很多之後,還是回到原點,等於白忙一場喔!
▓無效的調整建議
(1. 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做,很難做到;2. 從19開始,名稱改為「無效的」調整建議)
■當你看到這一篇時,先停下來,想想看,是不是有以上所描述的情形?如果有的話,想不想改變?想要改變才繼續看下去。
■想學想做的事情很多,興趣很多是好事沒錯,但如果要有點成果或成就,不只是玩玩而已,總得要有個方向,不然到處亂走亂跑,是做不出什麼結果來的。
■先找到自己一個大概的方向(怎麼找?就說來話長了),再來所學/所做的事情要圍繞著這個大方向,多方充實自己的能力,那個目標才會走到。
馬郁蘭的花很香,分支多,代表想要的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難題#11|《情緒修練》:放下二元對立,擁抱所有的不完美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8
情緒難題#10|《情緒修練》:掌控背後是對生命深切的不信任很多時候,當我們越想控制一件事情,結果卻越不容易按照我們所想的發生。就像是越想留住的感情,卻越容易走向分手;越想留住的孩子,卻選擇在外打拚不願回家;越想留住的年輕美貌,歲月卻催人老。 許醫師在《情緒修練》裡提到兩種掌控的力量。一是確有其人,實際在掌控你的生活,二是無形的社會道德加索,綑綁著你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3
情緒的意義|你敢誠實的討厭一個人嗎?以前的我都是個好好人,什麼都好:人前和氣,人後爆氣。 看起來像是雙面人,其實是不懂的在當下表達,也或是在事後才釐清自己的心情。現在則是當下可以同理對方,但事後再同理自己。才有這種前後不一致的現象。 生氣討厭是個很正常的情緒反應,就算我再怎麼調適,不合就是不合,討厭就是討厭。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8-29
情緒存在的目的 今天想要來講一下,有關於情緒這件事。 前些年收了幾位學生,有好幾個基本上都是所謂的瘋子媽媽。 清一色情緒起伏大不用說,講沒兩句突然噴淚,不然就是靈媒體質、有的夫妻不和、幾乎天天爭吵,有的焦慮、憂鬱、過動、恐慌、壓抑、也有性生活不協調的。 我看起來這幾個媽媽的問題方向都挺一致,其中有幾位明顯的都指向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16
情緒筆記:疏離、焦慮、渴望歸屬|從原生家庭找到自己的心魔小時候被拒絕久了,長大後就不再是一種單一事件,而是童年陰影再次浮現。唯有理解創傷如何出現,並且有意識的做出轉變,才能出自於自願的愛人或是被愛。」 我過去面對創傷,都是在壓抑與逃避的過程中度過,傷口仍舊還在,這次有意識且平靜的看待我的情緒化,不批判也不強化,明白沒有人是受害者與加害者。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2-11
我的電子情人夢(19) – 21世紀真空管武林傳說,高傳真Hi-Fi(high fidelity)譯為”音響”,是出自於往昔《音樂與音響》與《音響技術》發行人張繼高先生。  此公最令人知曉的名言是,『音響是手段,音樂才是目的』。讀好的書、交好的朋友、聽好的音樂,不是人生樂事嗎。  而論及音響,離不開晶體擴大機或是真空管擴大機(簡稱為管機)。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8-16
情緒日記書x19.7.19<5>   自從被離職,為了找回自己,找回設計的感覺,我跑去報名電腦補習班,除了希望更進步之外,也希望能透過重頭學起,找到一些初衷。
avatar
雨饅(Ame-Elfins)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