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真的不止一種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is is why I love you >
今天突然想聊一聊感情事。相信在網絡上,又或是從身邊人口中大家也聽過不少關於愛情的話題,而大多數都是以「勸介」或是「指導」的方式去作切入點。當然有些聽聽無壞,也許某程度上甚至頗有助益,但也不乏聽了會大翻白眼的毒雞湯。可是,只容我直接說句:「其實愛情除了當事兩個人之外,誰又有立場去說些甚麼?」
對我來說,愛情很簡單,不過就是兩個人心中有著對方。複雜的是日常的相處,然而這種東西真的沒人能教,畢竟也沒有單一的標準,要不然不會說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磨合。我認為所謂磨合要找到的,不是磨平彼此的棱角的方法,而是協調出一種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和步調。小至約會時要吃甚麼,大至兩人對未來的構想,都是應該靠雙方去溝通且共同建構出來的,並沒有一套絕對正確公式。
我就曾遇過不少對於我的感情「有意見」的朋友。也許是出於好奇,又或是關心,他們會嘗試說服我應該要怎樣做,並「提醒」我不這樣做、不那麼做會有怎樣的「後果」。其實真的是這樣嗎?他們真的懂我和我的另一半嗎?大概不,他們只是基於自己的經驗或聽過的故事而去說那些話。然後以一種「過來人」的身份來告誡我,其實這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誰知道這些問題會不會真的發生?只是當我想作出回應的時候,通常他們都會說「將來你就會知道了」。啊,是的,就算他們說的將來會成真,那也是屬於我和我另一半的事,相信到時我們自然會學著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這個過程才是我們在愛情裡,除了感情之外,所能獲益最多的成長。
我並不是要控訴些甚麼,談論別人的感情事很多人多多少少也曾做過,只是我認為說什麼都只是一種意見,去讓當事人去參考,從而自己作決定,不應該是一種說服。感情真的不止一種相處方式,我們就無謂硬要說誰對誰錯了,好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喔!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