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1】閒聊,人生不是只有一個目的地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is is Allee,今天想和大家閒聊。
本週的熱門關鍵字,想必clubhouse一定是其中之一。不少人哀嚎著上不了車,也有人為此焦慮,覺得自己被放棄了。
以上並非杜撰出來的,而是在社群裡真實看群友的發言。
這個年頭,大家都害怕跟不上潮流,擔心落下了什麼。因此,出現了資訊焦慮症、錯失恐懼症(FOMO)等症狀。
錯失恐懼症 Fear of Missing out,又名社群恐慌症。主因是現代人太過依賴社群媒體,害怕自己錯失了任何熱門話題而被社群中的其他成員嘲笑或是跟不上話題。
這種心理其實非常可以理解。人是社會的動物,追求歸屬感,害怕脫節,可以說是人之常情。
但是長期下來,搞不清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麼,只會花時間在跟風上,其實是相當可惜的。
話題很嚴肅,我想用一個簡單的經驗來說明。
我過去是一個資深的魔獸世界玩家,但是卻不是打裝拓荒的那種,而是採草搓藥的農系玩家。
曾經有公會的人笑我花錢不做事,既不打裝,又不參與副本,人太多的組隊任務一定放到自己的等級高到可以單獨行動才會執行,或是真的是一個卡等級卡到不行的程度,才會組隊解開。
魔獸世界裡的我,完全就是艾澤拉斯大陸的孤僻人。
但是這樣的遊戲方式,仍然可以給我放鬆和愉快。如果我玩遊戲的目的就是為了放鬆,那這款遊戲確實符合我的需求。
我不用為了既定的標準,一定要追求套裝、一定要準時上線排班推王,這樣的排班進度反而違背了我的遊戲目的。
我想做的只是簡單的遊戲,當我的小藥農。
過年前,無論是工作還是家事都特別多,最近有點疲倦,更新速度下降。
如果你還是想持續關注我,請點選訂閱,一些生活閒聊也會不定時出現。
我是Allee,用寫作記錄生活和成長。改天見!
72會員
130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