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0分鐘,你也可以快速產出上千字文稿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有在經營自媒體,你可能有看過有一則廣告影片,就是一個女生(後來調查一下,是少女凱倫)在短短的十幾分鐘內,打了一千多字的文章。看完之後,真是由衷地佩服她的才思靈敏,打字速度之飛快。如果,想要跟她一樣厲害的話,除了去上她的課程之外,有沒有別的方法,讓我們也可以享受到快速寫作的暢快呢?今天,我就要跟各位分享一個超速方法,讓你可以不一定要去上課,也可以快速地把自己的想法紀錄下來喔!
這個方法很簡單:
就是透過Google Docs,把你想寫的東西,用語音輸入的方式記錄下來。
這個方法很有效率,而且,事後整理,也只要花一點時間。例如放上標點符號、修正辨識錯誤的字詞。如果你打字的速度沒有那麼快,這套方法絕對適合你!
現在,我們就透過以下的步驟,帶大家了解怎麼使用這個方法吧!
  1. 首先,我們要先確定,你的手機中是否有安裝Google輸入法,沒有安裝的朋友們,可以先透過這個連結,把它安裝好來。
  2. 接著,打開手機中的Google Drive,建立一個新的文件(如果你還有特別安裝Google Docs的App,可以直接打開)。
  3. 然後,開啟編輯模式,並點選鍵盤上的語音輸入,就可以開始紀錄你的想法囉!
示範截圖
現在我們就來示範一下該怎麼進行輸入大家現在應該可以看到他已經開始記錄了是不是很有效率呢此外他還可以寫英文no I switch into English typing mode and you can see even if my English is not that good but the system is so smart that it can almost recognize every single words that I speak so I think it's a very wonderful tool for someone who really want to write something that's it.
英文輸入辨識能力似乎更好
過程中,就像目前你看到我的這段文字的每一個字。大部份的大綱、草稿,都是用語音輸入法的方式它記錄下來的。目前,這段文字已經寫了好幾百字了。但是,實際上我只花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把這一次的教程大綱,寫得差不多了。而且,我現在是一邊散步一邊輸入這個教學的草稿。
稍後,回到自己的電腦,再把這份文件打開,就可以開始編輯了。如此一來,我每天要寫文章的效率,就會提升非常多。而且,如果腦袋裡面有很多靈感,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記錄得更快。不需要找紙筆或筆電,只需要這個無痛的記錄方法
看到這邊,相信平常有在寫文的朋友們,應該已經很清楚了。這是一個非常有生產力的方法。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好好利用。好的,這篇文章就寫到這邊。前後花不到10分鐘,回去再加上編輯,還有圖片、封面優化和部落格的上架。可能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搞定一篇文章囉!最後,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最有生產力的方法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岳讀遊戲|阿岳
岳讀遊戲|阿岳
我是阿岳,是一位線上策展顧問、桌遊編輯。如果你想聯繫我,歡迎透過以下連結來找我:https://linktr.ee/A_Yu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