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練習的生活美學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早上大概都是6點20就會起床,開始一天的日程。
也因為比較早起,我的早晨routine就又稍稍有點變化。
以前我大概都是7點起床,會先吃完早餐,才會帶點兒出去散步。
現在因為早起了,我跟老吳反而是早上起床後,先出去運動散步約莫40分鐘,再回來家裡慢慢地準備早餐。
我跟老吳的早餐都吃得很簡單,大部分時間都是一碗燕麥片搭配各式各樣的穀粉,最近比較沉迷於亞麻仔,還有黑芝麻,還會加上我們已經吃了很久的日本青汁,最後會配上一個加了薑黃粉的炒蛋。
雖然有看過很多報導說,早餐要吃飽,但後來我發現我早上吃太飽,很容易就很想要睡覺,所以改成把吃飽的那餐放在中午,然後晚上就真的非常簡單的隨意吃。
吃完早餐之後是我精神最集中的時候,我就會開始進入處理電商平台上的一些事物。
有時候是上架新商品,有時候是回答客人問題,有時候是包裝訂單,也有時候是做一些行銷活動的設計,還有時候需要花時間找一些新的供應商,諸如此類的。
我後來把家事整理從本來的早上,改變成下午的時間。因為我發現我每次吃完午飯之後,都會非常想要睡覺,為了不讓自己馬上就爬上床躺下,我把做家事放在下午,一方面可以幫助我消化,另外一方面也讓我不會那麼想馬上睡覺。
(不過通常我做完家事之後,我還是會跟點兒還有妹妹一起去睡午覺)
通常我下午午睡之前,會讀一下書,才會昏昏睡去。
下午睡醒之後,大約就是4點多,我跟老吳會再出門運動一次,回來的時候,會簡單的準備晚餐,約莫就是6點鐘我們會吃晚餐。
因為早起的關係,我們睡覺的時間也從本來的11點半,提早到10:30.
很多朋友聽到我10:30就準備睡覺,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一旦當生理時鐘習慣了之後,時間到的時候,自自然然就會很想要睡覺。
我在youtube上面追蹤許多專業的日本太太,她們優雅的打理著家務,將自己的每日日常,都過得非常有格調,是我一直學習的對象。
許多日本太太們,所居住的房子可能也都是40幾年的老宅,但是這些老宅在她們的細心的布置下,都各自散發只有老宅才能有的味道,每次看到她們所拍攝的影片,都會給我一些啟發,有時候她們也會分享她們的收納秘訣,常常看完之後我就會立刻動手也來重新收納家裡的雜物,所謂生活的美學,就是實現在我們生活裡的這些小細節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