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在於妳有沒有在想兒女私情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民黨議題操作之低能,實在令我咋舌。
  在陳雪生挺肚疑似性騷范雲事件之後,這兩天又發生陳玉珍在Freddy褲袋「掏寶」的新聞,陳玉珍第一時間的回應是:「沒想兒女私情。」
  嗯?這個邏輯,合理嗎?
  我對陳玉珍沒有什麼好感,當然這篇文章也沒有打算去為她辯護什麼,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相信陳玉珍是真的想藉機性騷林昶佐?難道陳玉珍當下心裡的小劇場是「上次萬安的味道還真不賴,這次搖滾明星近在眼前,不免情慾勃發,何不趁亂揩油,伸手摸上一把?」這有可能嗎?
  老實說,我不相信。這倒不是我認為陳玉珍冰清玉潔,也不是質疑林昶佐的男性魅力不足以讓陳玉珍出手,而是這其實在那個情境之下還能想到那檔子事實在太不合理了,林昶佐自己也說明陳玉珍當天是為了搶他的選票才伸手到他的褲袋,甚至陳柏惟的gopro也錄到了相關畫面。但是輿論並不在乎,多家電子媒體、網路媒體、政論節目都使用了性騷、摸胸肌、低級等詞彙來敘述這個事件,甚至我剛剛引用的「掏寶」一詞也出自媒體人之口。那麼多媒體喜聞樂見把陳玉珍描寫成一個「癡女」,正好與前兩天同黨立委陳雪生的「癡漢」形象相互輝映。
  平心靜氣說,這不公平。
  當然,我並沒有認為陳玉珍的行為是對的,她粗魯搶奪林昶佐的選票這件事當然可以接受公評,但是說她藉機性騷我真的覺得解釋太過,事實上,「受害者」林昶佐也表示自己的不舒服是來自被阻擋投票、權利被剝奪,而非「被性騷」的不適。如果因為范雲確實感到不適而使陳雪生的性騷擾行為成立,那並未使林昶佐覺得被猥褻的陳玉珍,又為什麼可以輕易被扣上那些性騷的帽子呢?除了不公平,我甚至覺得這其實是一種輿論的性霸凌,因為輿論不喜歡這個人,就把她的行為刻意導向到「性」,然後把過往的照片挖出來比較,形塑陳玉珍癡女、女色狼的形象,甚至不乏有人覺得,要是伸進林昶佐褲袋裡的是高嘉瑜的手就沒有關係了,這難道不是又一次對陳玉珍長相外型的性歧視嗎?
  所以我說,陳雪生和陳玉珍這兩個事件凸顯國民黨對於兩性平權、性別意識這些比較先進的社會議題認知實在少得可怕,陳雪生事件表現他們不知道什麼叫「性騷擾」,更可悲的是陳玉珍事件表現他們不知道什麼叫「被性騷擾」,我自己是覺得錯失了一個好好論述、反擊的機會哪!
  正確的論述,應該比水球要體面,也有效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