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有一堆人又善良又聰明還在同一個班級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突然想起我在高中時是擔任化學小老師的,可能因為如此選填大學志願,也順理成章填了化學工程系。會熊熊這麼想起,因為臉書另一位化學小老師同學評論了我的料理:
化工系媽媽實驗了九層塔香腸煎蛋,和spam肉美乃滋蛋餅。年後去油膩之小黃瓜雞肉沙拉🥗,及醋溜黑木耳😼
化小一(同學kenyu):對喔,我們倆可是化學小老師呢,結果物理不好的我竟然去唸土木系。醋溜黑木耳看起來很讚,這裡鼎泰丰一小份台幣快NT$200,請妳孩子珍重地享用。
化小二(我):你的回覆很感人耶,28年後北一女化學小老師將她們的知識落實在每日家庭料理中。
想起進高中第一天,聽說這裡都是全台功課最厲害的高中女生,應該很恐怖,沒想到活了一年半,環境也是溫馨,我發現我幸運跟外地生分在同一組,家政、化學實驗、通通都跟這些跟我一樣有點土氣的女孩一起(請座號24,25,26,28,29,30不要殺我),可能天龍國的看起來犀利些。但多年後回想,每個人都在15到18歲慢慢build on自我形象,所以那時對同學們外顯的樣子,可能也是還在成長掙扎的半成品。
高中導師說我們是她教過最喜歡的一班,因為最善良,我同學自願擔任打掃廁所的工作,她們幾個對於能把廁所打掃很乾淨讓上廁所的人開心感到驕傲,還會自動貼上蕭言中的童話短路漫畫在門上,讓大家一面上廁所還可以笑一笑。跟大家想的,只想進樂儀隊、資優班,只想考上台大,未來出國念書在美國都不要回來,有點落差。
去年偶爾帶大兒子去參加高中同學聚會,回家後我跟兒子說:「我才知道原來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跟人,在很年輕的時候已經都遇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