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做菜僅需五種材料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坪林捷運站樓上的圖書館remodel之後,變得很有氣質。我借了Jamie Oliver的暢銷書,英文書名叫作”5 Ingredients”,中文叫作「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這本料理書的精隨也就是將200道菜,每道菜只使用五種材料,材料裡一定有個靈魂:沙拉、海鮮、肉、澱粉類(米、麵)其中一樣。甜點是自己一個章節。
做每件事情都是先思考,觀念至上。理財是這樣、擇偶是這樣、做菜也是這樣。
翻開這本書每一篇料理,都是左邊先放上5種材料的照片,寫一下作法步驟,右邊放上滿版的成品圖。照片非常吸引人不說,每一道料理都限制只能5種材料就非常stylish,而且書的序言中,奧利佛說這是一本給初學者的書,保證烹調不會超過30分鐘,前置處理不會超過10分鐘,設備只需要瓦斯爐/電爐,或烤箱。
前月陰雨連綿,我把這書當成時尚雜誌翻翻,激嘆它的出版概念,好適合我這種上班族媽媽,兩個兒子總是在我下班後很餓的催促我把晚餐煮好。年後天氣漸漸晴朗,周日去景美市場吃個早餐,都會不經意為和煦太陽下閃閃發光的蔬菜感動莫名,就順手買了些觸動我內心的食材。
話說我們工作時間太長,沒有辦法花很長時間照顧自己和家人的三餐,只能把賺的錢,換取假日上館子吃別人煮的大餐。說到底,工作賺的錢,是要換我們好好吃、睡得安心、心情愉快哪!如果有空,我想從好好吃先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