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們】Standoff遊戲的國際合作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大兒子剛好是Z世代的高一生,最近這群1995年到2005年之間出生的所謂”Z世代”,已經被吹捧到不行,包括什麼到2030年他們就會是全球消費和生產的主力,他們帶進來全新的生活觀和工作觀…云云。
很少有人關心,養育網路原生世代長大的父母們(我們),這塊夾心餅乾當的是有多痛苦。對亞洲婦女來說,這十年女性意識崛起,本來選擇不婚不生的人就急遽上升,好不容易對得起父母選擇生了兩個孩子恰恰好,這時候賈伯斯發明了iPhone,Z世代們在三、五歲幼兒期,當父母把他們帶出場在餐廳裡,內心總煎熬要不要把iPhone、iPad拿出來給他們玩,讓他們住嘴,也讓自己好好吃頓飯。如果阿公阿嬤也在現場,就會開始罵:用3C小螢幕餵養小孩,新聞說有孩子五歲就已經高度近視…等等。
我家的高中生半夜常常很忙,有一次他跟我討論半夜一點半要起床看在德國慕尼黑小巨蛋舉辦的一場電競賽直播,對決的兩個國家是哈薩克和丹麥,我就想說:電競的世界真有趣,人類5000年歷史,地緣上這兩國絕對不可能打起來,但如果要去現場看比賽,一個座位可是要價80到200歐元。
上週高中生又跟我說晚上八點半盡量不要進他房間吵,他組織了一個電競賽,隊友有外國人,最好不要進來干擾。賽後我問他進行得如何,他說manage外國人很痛苦,兩個泰國人、一個馬來西亞人,另外一個人搞錯時差沒上線,結果害他這隊少一位。
我想起本人因為時差問題把工作搞砸,也必須是我出社會接觸國際客戶之後,大家約了要用視訊軟體,在設備前枯等發現沒有把美國冬季節約時間計入,導致對方一小時後才姍姍來遲上線。而現在16歲孩子,已經體會跨時區的人要怎麼合作,好好喔!還順便教了我他們打的冷門遊戲叫做”Standoff”,我英文課本還真的沒教過看起來很簡單的這個字,還搞笑問兒子是”站旁邊”的意思嗎?他說”對峙”啦,幫幫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