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你習慣當一片雲,那試著改當一片海吧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默默地,路上的街景開始改變,不再是陰雨綿綿,寒風襲來的那個漫長冬夜了,漸漸地,當你抬頭仰望樹木時,你會看見那樣細細小小的綠芽,正精力旺盛地開著,讓人不禁感受到春天真的來了。
我常常看到,周邊有著許多議題的發酵,像是高舉旗幟的女王,搖著旗桿,鼓舞著人民,跟著她勇敢地往前衝,而往往我們是否總流亡於這樣的情感革命,當一退下舞台,似乎就不再對自己的生活有著這樣的情感。
在《靈魂急轉彎》裡面,當喬遇見了22,他開始發現,自己一直都在尋找那個革命的瞬間,認為那就是自己的火花來源,當真的來到那個時刻,他在舞台上跟著夢寐以求的團隊一起表演時,結束後,就如同那平凡的三百六十五天之中的任何一天一樣,走下舞台,回到街上,依然眼前還是一樣的場景,於是他對著自己景仰的人說:「然後呢?」對方默默地說:「明天再度回來這裡,再表演一次。」他若有悵然地說:「我以為會有所不同,沒想到,好像沒什麼不同。」於是,對方談起一個故事:「一條小魚對著老魚說,有天我要去找到海洋,老魚說,你就在了,小魚說,不!我這裡是水,不是海。」
有多少個時刻,我們總埋怨眼前的一切,心想著,要是怎麼樣就好了,然後一生中都在期待著那個時刻的到來,然後再度落寞,又接著想要尋找下一個時刻到來,如此循環,卻默默地,錯過了身邊發生的一切,當22成為喬的時候,真正的喬在旁邊看著,發現他以為理髮師喜歡跟他一起聊爵士,卻都只是一廂情願,從來沒有真正地去聆聽別人,去試著暸解別人,永遠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一言概之,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在對待著自己身邊的人呢?
最近,看到蘭嶼正在舉行招魚祭的畫面,每個人無聲地,把船推向大海,每個人被平均分配在船的兩側,共同滑著槳,向前方的未知航向著,那樣靜靜的畫面,在我心中像是漣漪般,總覺得,是不是就像我們每一個家,其實,我們就在同一艘船上,你無法說這裡的人是否能同心協力,可是,重要的是,我們都在前往未知的路途中,仍有著彼此,還有一個人,總在船上為你划槳,為你撐腰著,而這樣的革命情感,其實都在生活中持續地發生,只是,我們永遠想要選擇那個跳船的人,以為自己能從水跳進海,卻忘了,你其實始終都未曾離開過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