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焦慮和暈眩在告訴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焦慮
我3/1(週一,連假最後一天)台北有事,前一天2/28要從礁溪回台北。想說下午或晚上再回去。上午早起,去走路,回來時又吃了一次早餐,等於3點要再吃,很好,吃完回台北。
從中午起我就在看「高速公路1968」國5的交通狀況,雙向都還好。吃完飯,收拾完,決定搭4點從轉運站開出的市區公車到轉運站搭客運,我4點下去時間充裕。國5是橘色的(時速40-60公里),還可以。
3:50我突然焦慮起來,加上亢奮,很不舒服,我趕快坐下來靜坐,注意呼吸,4點出門,只好了一點。
還沒走到站牌時,有一輛公車過去,我遲到了嗎?不是,那是上一班車,3:45的,通常慢一點的話,3:57分或4:00到,顯然它開了比較久的時間,4點多才到。
我在站牌處等車,等得有點久沒來,我看手機上的公車動態,假日車班表上有4:00,4:10,4:15的,只是奇怪,看不懂到底開出來的是哪班車?車子終於來了。
上車後,前面竟然塞車不動,花了好多分鐘才過了容易塞車的路口。我問司機這是哪班車?是4點的,4:05開出。
我再看一次「1968」,頭城到坪林變成紅色(時速20-40公里),我查火車時刻表,4:53有一班區間車,5:07是莒光號,想了一、二分鐘,避免在轉運站內和車上焦慮,決定改搭火車,就在火車站下車,好像4:35,還有時間上廁所。
到火車站裏,看到燈號表上,這班車是區間快車,太好了,1.5小時就到(原區間車要2小時,客運不塞車的話,到捷運科技大樓是45分鐘)。
上了火車,我又查一次「1968」紅色已經延伸到宜蘭了。然後,焦慮沒有了。
原來是用焦慮的情緒告訴我,國5塞車,我接收到,做了正確的改變。

二、暈眩
過年前,看到朋友的臉書上寫要開正念課程,我傳訊給她:要開在星期幾呢?她回還沒決定,過年後開。
我過年前已經發布消息,開了一個書寫課,共4次。過年後一直沒看到正念課的消息,我就忘了這事了。
3月1日家人聚餐,我11點出門,(今天3/2)我想不起來是出門前看到她貼出來了,還是吃完飯回家看到的?今天查了她發布的時間,是中午12點。我記得我看到的感覺是:「好麻煩」,「沒有」想要報名。
我記得的是,下午吃過飯回家,躺到床上休息時,發生暈眩的情形,奇怪,很久沒這樣了,很多年以前曾經發作過,後來我自己的觀察,頭部變換姿勢,尤其改變角度(頭部水平移動就不會)時,整個天花板都在旋轉。去看醫生,他做了一個小檢查,沒問題,查不出原因,「再觀察」。後來就好了。
瞇了一下,休息了一個小時,好多了,起來,出門,回礁溪。
第二天(今天)清晨起來上廁所,再躺回床上時,還是有點暈眩,心裏跑出許許多多的劇情,我會怎樣怎樣,包括突然昏倒在這我獨居的屋子裏嗎?這幾年每當不舒服,時間難過時,唯一的方法是靜坐,也從靜坐裏得到許多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感覺。
這幾年從我那位催眠師的朋友那裏聽到「正念」,也看了一點網路上的說明,就是那麼一回事,自己做也可以(就是要自己做),我就一直自己做,也沒力氣去上課(不想出門,還有,不想跟其他人一起上課,要等到我「可以」的時候)。現在明顯地不舒服,出現了許多的擔心,還有,難道我從此就衰弱下去……的想法,不行,我得要好好上一次正念課啊!
睡飽了起床,精神比較好了,將那正念的招生簡章仔細看了一遍,馬上匯錢、報名。
因為今天很早起床,白天躺回床上幾次,然後暈眩沒再發生。
原來,暈眩是在告訴我,要去上正念課,我昨天初看到時,一方面有事在忙,也比較累,加上怠惰心起來,「沒有想要報名」,就讓我不舒服,我才想到要報名。真奇妙。
還有,第一堂課開始的日期是我的書寫課結束後的下一週,時間排得剛好(上天自然會排好,不用我傷腦筋),也是4次。
不舒服/生病不只是生病啊!有許多的訊息在裏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8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然魔法能量|除穢隱形盾牌〕努力為自己開創美好的路上,走正道會善用技巧,旁門左道的人會阻礙他人,為了使自己不讓無謂的人事牽絆,學習運用宇宙的自然魔法能量,事半功倍不是夢,而是祈願的吸引力法則。 何謂自然魔法能量 簡述是運用天地自然界萬物特性,連結宇宙靈性與自我心靈意識,做為能量共振,進而產生的正負吸引力能量,使好能量趨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6-14
自然現象2023.3.24 衰變是丟失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11
《神奇》54.靈魂引導,自然安排。展現獨特性,融合群體。創造力源於放鬆,神奇活動。利用神奇之道,發揮自然力量。※靈魂永遠會以內在的方式帶領著我們,一切自然會有安排。 根據S哲思觀點,靈魂是一個永恆存在的實體,它是無限的、全知的和愛的。靈魂在每個人類身上都有存在,  並且靈魂的目的是經歷和探索不同的現實。S哲思強調,每個人都是靈魂的一部分,我們的內在自我與靈魂是相連的。 S哲思觀點認為,我們的內在自我是由
avatar
廖盈媗
2023-07-11
最好安排就是順其自然時間回到兩年多前,燒烤店看著妳泛淚眼框,傾訴著學校給妳的不公,但一切就如覆水,難回到從前光景,被所謂長官們搞丟了飯碗,因為當時的忙碌未能即時幫上忙帶了點後悔,時至今日,上週在早餐店相會,看著妳開心的表情,加上學校目前因上頭未遵守財政紀律導致虧損影響我們權益,似乎述說著,短期的不順遂,拉長時間來看也許
avatar
魚子陵
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