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蹄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每個人
一定都吃過這一味
而且大部份的人肯定都是喜歡的
從小到大
三不五時
餐桌上就會出現美味的滷豬蹄髈
那香氣自然讓人口水四溢
而且在飯上淋上一點滷汁
便可多扒好幾碗飯
離家後
時常想念這一味
但在歐美不要說在餐廳吃了
連想在超市買到蹄髈這食材都很難
畢竟西方人也很少用台式方式來料理
自從去年在朋友家的火鍋趴吃到朋友的滷蹄髈
就一直想念這道菜
Danielson 來到丹麥後
從來沒有吃過也沒看過
當下真的有種幸福滿滿的感覺
差點要飆淚出來
自己試著找了好久
也都沒看到
最近好不容易終於在朋友說的那家 "MENY" 超市買到了一個帶骨的蹄髈
超級興奮開心的
昨天就在廚房搞了一整個下午的滷蹄髈成果發表了
它的色澤相當不錯
味道也非常好
帶有豐富膠原的皮滑嫩Q彈
肉質不柴也不會過硬過老
加上香菜
簡直完美組合
真的想起那在台灣時熟悉的媽媽的味道
可惜這裡沒有筍乾
不然就真的是完美上桌了
麥先生愛死了
簡直把它當下酒菜的零食般吃
還好有制止他
不然馬上又橫向發展
而且膽固醇和脂肪應該會爆表吧
順道炒了一盤火腿玉米花椰菜蛋炒飯
配上那帶有滷汁的蹄髈
真的很搭耶
好感謝在丹麥居然讓我找到了蹄髈
又是一道完美解鎖的台灣佳餚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很大的解鎖成就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鎖豬肉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的甜不辣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包水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季說菜|三杯雞、花生滷豬腳、菜圃蛋從小我就時常在過年前後,見到母親做菜圃。她會先把蘿蔔洗淨曬乾水分,之後對剖,搓鹽巴脫水,之後日曬繼續將水分收乾,最後成了我們見到的"咖啡色堅韌"的物體。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9-16
滷排骨酣眠於陶甕保溫滷排骨酣眠於陶甕保溫 紙牌盒中紅心皇后陳年著美夢 床頭燈彷彿炭火烘烤 白紙上黑字浮現時宛如白玉米涮醬 言外、行間是否焦香撲鼻 滿天星辰想逃離黑暗悔憾
avatar
李四郎
2021-08-13
【滷豬腳雜談】之前朋友貼了一個料理網站的食譜給我看,一鍋4-6人份的滷肉燥,食譜上用了300cc的醬油和一碗酒,我看完只回了朋友:這人腎還好嗎? 買豬腳的時候請老闆再對半剁,滷好整支拿起來啃才好吃 我自己做菜是沒在記調味量的,畢竟口味這事很主觀,再加上現在減鹽飲食是健康主流,而且菜做多了自然會有手感,反正自己吃又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3-12
家傳滷豬腳小女兒上大學後就離家住校,每次週五回來台北,我都會問她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週末上菜市場也會多買些新鮮蔬果,幫她補充外食比較難顧到的均衡營養。 這週她忽然說想吃滷豬腳,於是週六一早就上傳統市場買豬腳,我都跟固定的肉攤買肉,老闆也會特別幫我手工除去豬毛,所以買好豬腳就先去逛市場,二十分鐘後再回來取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2-12
滷大腸那時我媽常光臨省道旁一間由鐵皮屋搭成的雞肉飯店,就在我也不記得是哪個公家機關的宿舍區旁。鐵皮屋底下長年悶熱,掛在頂上電風扇的聲音從未歇過。
avatar
影山潮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