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上菜之炸醬飯再現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nielson 常說,對於旅居異鄉的台灣遊子來說,除了家人朋友外,最想念台灣的就是家鄉的美食,那份從小到大習慣的味道不管離家多久都會不會忘記,而且離家越就反而就會越想念。
台灣的美食真的細數不盡,而炸醬真的算是台灣的小吃代表之一,台式炸醬麵更是很多人都喜愛的美食,也難怪台灣經典品牌維力炸醬麵會歷久不衰。
上週某天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想起了冰箱裡好像還有幾片豆干,於是 Danielson 馬上手刀到超市買了豬絞肉 (其實如果能夠買三層或五花肉自己切味道應該會更好),那麼晚餐當然就是要吃吃炸醬飯了 (因為家裡沒有麵可以煮了)。
將豆干稍微用清水沖洗一下後切小丁備用,熱油鍋後下蒜末,辣椒末 (不吃辣的可以不要加) 和洋蔥 (如果有紅蔥頭會更好) 爆香,緊接著下絞肉一起拌炒至變色後加入豆干丁一起拌炒,最後加了之前倫敦朋友給的大醬 (有朋友問我什麼是大醬,Danielson 爬文了一下好像是一種韓國醬料,亞洲超市應該可以買得到),加入一點點的薄鹽醬油提味 (不用太多,因為大醬味道已經夠重),白砂糖和水 (我還自己多加了一點味增醬) 稍微拌炒後蓋鍋燜煮約 10 分鐘,最後加點白胡椒粉和太白粉勾芡就完成了。
將煮好的炸醬淋在白飯上,滿滿的炸醬都看不到飯了,然後佐上滿滿現切的黃瓜絲 (我有將黃瓜絲稍微浸泡一點鹽水) 就美味上桌了。
大家平常應該都是吃炸醬麵居多,但其實炸醬飯也很夠味哦,有點像滷肉飯一樣美味無法擋。
丹麥這裡不像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溫哥華,倫敦或巴黎等大城市有不少的中式餐廳,所以大部份想吃真的就得自己來,不過自己煮的吃起來也更優味,而且更開心滿足呢!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