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防疫餐桌- 想念台灣的炸豬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在家自煮防疫的生活之下
大家的廚藝都已經精進不少了吧?!
Danielson 已經在家過自煮生活一年多這件事也不用再說了
畢竟這就是疫情爆發以來
我們在歐洲的日常
不喜歡煮一樣菜色的我
最近還真的特別想念台灣的味道
便當菜可是台灣的代表
擁有台灣胃的我們無法忘懷的
想著想著
就又回憶起以前在台灣唸高中時
每每去圖書館讀書時 (其實是去混的)
附近有家自助餐店
特別喜歡他們家的炸豬排 (不過台灣的炸豬排真的是許多人愛的)
以前每次炸豬排都不是很成功
後來有次在哥本哈根亞超看到台灣來的地瓜粉
二話不說就買了兩包回家
突然才發現
好像就是少了地瓜粉這一樣
前幾天又想念炸豬排了
所以從冰箱拿出兩片豬裡脊肉片
用菜刀背在裡脊肉兩面敲打幾次
然後用 Danielson 自己的隨意憑感覺獨家調配醃料醃製 (feeling, nothing more than feeling)
在晚餐時間到時
拿出醃好的裡脊肉
沾上蛋夜
然後用麵粉,地瓜粉和白胡椒粉混合後
再將裡沾過蛋液的裡脊肉片裹粉
丟下預熱滾燙的油鍋
用中大火炸
最後出爐時
真的覺得這次炸得好美
果然有地瓜粉有差耶
用刀切開時
那裡 Juicy 的湯汁從豬排裡流出
哇,光看都嚥口水了
繼上次的高粱香腸飯後
這次的炸豬排也有像台灣的便當菜嗎?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只是為了活下去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家自煮防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家自煮防疫之韭菜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煮防疫-另一道想家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煮料理📍叁食初剝皮辣椒鮮肉水餃、韭菜豬肉水餃水餃煮好之後真的又飽實又大顆,原本以為我要咬兩口才能吃完一顆水餃,但因為水餃煮完真的太香了,我直接一口塞一顆水餃😋 我最喜歡的是剝皮辣椒鮮肉水餃,一開始吃不會辣,吃到後面會開始有剝皮辣椒的香氣跟口感,沒吃辣的人可能會被尾韻嚇到,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很驚喜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AÜRORA ♪ 羅拉
2024-04-20
外食改自煮仍拉水便…只換掉1食材竟好轉!中醫解析5種香料好處。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外食成為許多人的常態。 然而,長期外食不僅可能導致營養不均衡,還可能引起消化系統問題,如拉水便等。 一位因長期外食而飽受拉水便困擾的人士,在改為自煮後情況仍未好轉,最終只是更換了一種食材,症狀竟然有所緩解。 這引起了中醫界的注意,中醫認為,某些香料不僅能增加食物的風味,也有助於改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酉時間|自煮包|酸菜魚|酸鮮香魚肉又Q嫩有嚼勁|關西酸菜大塊刀切脆爽|韓式辣炒年糕|起士牽絲超奶香純厚,魚板鮮香!!-自煮包- 自煮包:▲韓式辣炒年糕(2-3人份)NT249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在家煮韓式辣炒年糕,之前都是外面吃路邊攤。外面的湯汁其實蠻少的,這次在家自己開箱,自己煮真的很好吃、湯汁比較多且多了泡菜與起士;整個就超級濃郁牽絲好吃;魚板是真的有魚香。我在還原醬汁的時候魚板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0-25
關於旅居歐洲自煮的困難先前走過幾個歐洲國家,有些僅是旅遊,一兩個屬於長短期的旅居。 短期旅遊並不會一定想要吃自己家鄉的食物,畢竟心態上是旅遊的狀態,多半我也會比較想要嚐試當地的特色或是傳統食物。而我也是一個在吃上面很勇於冒險的人,當然,除了些看起來賣像真的很不佳,或是有我個人感覺噁心的面貌而不敢嚐試外,我算是在吃上面很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09-19
自煮生活之廚藝大挑戰台灣的外食選擇超多,火鍋、牛排、自助餐、滷味、鹽酥雞、臭豆腐、鐵板燒、韓式、泰式、Buffet、日式、各種路邊攤...選擇多而且可以依照個人的預算做不同搭配,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懶得自己煮的人,“全外食”是很多人的選擇,只是容易熱量超標,鈉含量也容易超標。゚(゚´ω`゚)゚。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3-08-14
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怎麼分?一張圖秒懂文/健康遠見編輯部 高雄市政府便整理一張圖表,分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的差異。「居家隔離」簡單來說,對象指的是有接觸到確診者的民眾,屬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以目前實施的「居家隔離3+4方案」來說,前3天需居家隔離,居隔期間須以一人一室待在家中,不能外出。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
【防疫芳療】疫情擴散快中鏢怎麼辦?!自主芳香防疫緊急照護你 5款必備精油及2款芳香抗菌DIY趕緊學起來!疫情擴散快中鏢怎麼辦?!自主芳香防疫緊急照護你 5款必備精油及2款芳香抗菌DIY趕緊學起來! 這次要介紹的是針對呼吸系統-喉嚨、氣管和粘膜比較有幫助幾支精油想要介紹給大家,茶樹精油、綠花白千層、史密斯尤加利、藍膠尤加利、羅文莎葉等五款精油,另外也教大家如何DIY自製抗菌噴霧及乾洗手凝膠來防護健康喔!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4-30
自煮新挑戰 - 車上吃的早餐、晚餐搞怪孩子開學了,原本想著退休老婦可以好好準備飯菜,讓他正常吃飯,結果發現,七點下課,他八點多才能到家,現在安親班下午茶又只提供鋁箔包飲品,雖然都是比較健康的低糖豆奶、牛奶之類的,但他都不喝,全部帶回家(他是個自己從小只喝白開水的孩子🥸 ),這麼一路餓到家有點太慘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06
防疫居家自煮日記|MUJI 無印良品的食品調理包小宇宙在MUJI 無印良品食品類銷售排行裡,賣得最好的就是咖哩速食包了!其次還有義大利麵醬料包、沖泡湯塊等選擇,這些都成了防疫期間,我居家煮食的好幫手! 日本無印良品開發的咖哩速食包,印度、泰式、日式等等充滿異國風味的香料咖哩竟高達34種之多,而且強調不使用人工香料與著色劑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7-13
防疫居家自煮日記|萬用調理包、罐頭料理防疫宅在家,最擅長也最方便料理的就是義大利麵。買了一包便宜的直麵條,運用各種不同的調理包,有利於省去許多備料的時間,那麼就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