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這一束鮮花,為國際婦女節做了件有意義的事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妳會做些什麼呢?
說實話,身為「婦女」的我,對這節日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平凡過一天,頂多形式上買個花或禮物送自己。但它在歷史上卻有著很深遠的含義,從男女不平等的時代走來,紀念許多爭取婦女權利的運動,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果沒有這些先驅,搞不好女性連買禮物送自已這種小事,都可能被浸豬籠。
我有一位從事公關行業的年輕女性友人對我說:「這是為了過渡過年到母親節中間淡季硬推出的。」從商業安排上來說,確實「國際婦女節」是很好的行銷時間點,畢竟現在大多數人對這個節日的使命感及共鳴度不高,反而「購物」更能產生直接的關聯,既然如此,品牌如果能將「國際婦女節」的重要含意結合創意,為自家提高品牌形象,反而能獲得更高關注,相得益彰。
今天來分享這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品牌操作:用鮮花提高人們對性別偏見的意識
英國這家鮮花快遞公司 Interflora 發佈了幾張鮮花廣告,透過一束紅白玫瑰花加上數據分析,點出即使是在現代,女性仍普遍存在的不平等問題。
在 2020 年,女性必須比男性多工作 36 天,才能擁有相同的收入。
在《財富雜誌》全球 500 強排行榜裡,只有 7.4% 是女性經營者。
現如今全世界的女性領袖只佔了6.1%。
在 20 位執行長裡,只有 1 位是女性。
Interflora 的系列海報,也被投放在家外廣告,讓經過的路人一秒共感,海報上於白玫瑰海裡特別突顯紅玫瑰,以象徵男女之間的不平等意識,消費者甚至可以訂購海報上的主題花束,送給身旁的女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40內容數
涼鹿日常大小事。新北城市女子,混種公關,過小日子,聊生活事,出門路人觀察家,打電動愛宅在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