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談一下為什麼我覺得台灣泛藍政黨及其支持者一直很蠢的原因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最近在我的臉書社群看到一個很讓人哭笑不得的現象,就是有一個激進台獨的支持者,因為發表了對“綠色和平”組織的意見,所以就引起很多人的轉載,並稱讚這個女人批評的好。但是這些蠢蛋不知道的是,早在2017年這個台獨支持者曾經為了反我這個國民黨而跟她的騎士團大規模嘲笑我,還說“支持人權哪會支持國民黨”;再加上她對政治的很多看法幾乎都是圍繞著台獨政黨思考,可以說是只要什麼對台獨政黨有利就支持什麼,所以這種人居然能獲得泛藍群體的認同,不知道是因為她做人太成功還是泛藍太蠢才導致有這麼多泛藍會支持說出“支持人權哪會支持國民黨”的台獨支持者。
我接下來說的是我跟我朋友的一點共同想法,於是我簡單整理一下我們的想法。
我們其實一致覺得泛藍不應該放棄一些人權或環權等左派議題,並且應該要掌握這些議題的話語權而不是讓這些議題被台獨綁架。原因是因為其實目前檯面上自稱左派以及支持人權環權的人都不是真的在乎這些事情的人,他們多半是用這些議題操作選舉企圖要讓自己展示一種很進步的形象。
所以為什麼這次藻礁議題甚囂塵上時,原本自稱重視環保的反核人士以及支持綠電的人士突然開始攻擊藻礁議題以及攻擊任何環團人士?是因為現在台獨要搞發展,環團那些東西對台獨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阻力,所以現在無論是哲學人還是女權人乃至時尚圈的人都在反對環保團體。
然而泛藍是怎麼覺得呢?由於他們覺得“左派等於台獨”,所以他們看到任何左派議題當然都要反。至於這些“左派”究竟是左派還是左膠他們也不在乎,他們覺得我只要反對左派議題就好,他無論是誰都是我們英雄。這也導致為什麼今天泛藍會出現轉載說出“支持人權哪會支持國民黨”的台獨分子文章的笑話,因為這些泛藍通常也覺得“只要你罵我反對的東西那我管你什麼”,所以造成現在這種支持打自己臉的人的行為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就是了,反正他們覺得你只要罵左派我就解氣,他們哪在乎這個人其實是逢國民黨必反的台獨分子?
所以我跟我朋友覺得泛藍為什麼在現在變成等同於“白癡”的代名詞就是如此,因為我們其實不是只有一次勸過泛藍支持者要把握人權以及環權議題的發言權,但是泛藍支持者卻反而覺得我們才是白癡覺得只有不讀書跟風自以為很潮的笨蛋才會支持“左派”議題,並覺得“我比你強就夠了,什麼人權?你不會自己變強噢?”這也導致很多更年輕的小輩不會支持國民黨,並且覺得國民黨都是壞人,因為你連包裝自己都不想做,那誰會覺得你是好人?
但即使現實風向是這樣,有趣的是,我朋友跟我說過其實泛藍政黨以及其媒體本身就有在做很左派的事情。
拿女權來說,泛藍的市長大多數是女的(我原文是寫“女性市長”是女的很弔詭所以趕緊修了哈哈哈),像TVBS這樣的媒體也主打“女力報道”這樣的劇情,而泛藍女也不會做出把色情文化和性產業視為培力手段的方式,但是即使泛藍從政黨到媒體都這樣,底下的支持者卻沒有任何一個泛藍把握機會抓住女權話語權,甚至連藍女都在反對女權,這就造成女權一直被自由派代言而導致很多人看到女權就以為女權是要女人做賤自己而不是提升整體女性權利。
當然還不用說挺核的理工人雖然很努力讓核能站在陽光下,但是卻沒有很全力將核能跟環權綁上關係,宣傳核能才是真綠能,甚至還一直將其他環團(除了藻礁)視為台獨側翼並群起而攻之。那這群人會突然支持一個罵環團的台獨小綠綠也一點都不奇怪就是了,甚至可以說如果泛藍哪天開始不蠢了,台灣的問題才正要開始。
我覺得現在看到這裡也不要說要怎麼樣才能讓這些泛藍知道真正的敵人是誰,因為當一群人其實自己也不在乎很多社會熱點的時候,那麼他們照著自己的意識形態生活就不是很奇怪了。而且泛藍常常說台獨的世界觀都是空中樓閣吧,但是泛藍自己不也是沉醉在自我優越的小世界裡對外耍蠢嗎?我想沒救的人即使再怎麼拉他們一把,他們還是會自尋死路吧?因此當我們看政治的時候或許可以輕鬆一點,也許我們只要坐在旁邊喝汽水吃爆米花看好戲,人生可能就不會這麼心力憔悴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兩岸觀察|女性成長|性別議題|個人雜談|雜多知識|合作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