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鷗鳥忘機翻浹洽,交親得路昧平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荏荏馬,亦有一步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酸溜溜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形聲字與方言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LB時光機】你聽過費城藍鳥隊嗎?1943~1945年球季費城人改名風波大聯盟球迷們對藍鳥這個名字想必都不陌生,美國職棒唯一一支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境外球隊便是以此為名,該隊也是前旅美好手王建民的老東家之一。不過您可知道早在多倫多藍鳥成立之前,費城費城人一度想將隊名正式改為藍鳥,連Logo都繡到了球衣上......
Thumbnail
avatar
Mike Z
2021-01-05
陳情令:我沒有母親,藍忘機之母因何而死?母親去世之後,青蘅君更加鬱鬱寡歡,是與非、恩與怨並未一筆勾銷。他對養育敎導他的家族有愧,對一生摯愛的妻子有愧,對未能親自敎養、讓他們享有天倫之歡的兒子有愧,對他們的愛情有愧。未等到藍忘機長大成人,也追隨愛妻於九泉之下。或許在那兒,他們的愛終於繁花盛開、燦爛如春。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0-12-15
陳情令:藍忘機與魏無羨的前世今生情(下)劇終,魏無羨回到與藍湛惜別的山頭,《忘羨》一曲終了,身後傳來藍湛一聲「魏嬰」。魏無羨期待、緊張、意會、釋然,緩緩放下嘴邊笛子,緩緩轉過身去。眼底映出一襲白色衣影,臉上綻放再見君子的雀躍欣喜。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執子之手,看花開花落,望雲捲雲舒,雲深不知處,與子偕老。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0-11-15
陳情令:藍忘機與魏無羨的前世今生情(中)看著熟悉又陌生的魏無羨,藍忘機也不禁感慨世事變化,怎會和以前一樣?不變的是他對魏無羨的一腔赤子之心,純真而執著,永不放手。「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可他不願啊,藍忘機迷茫又心碎,一往無悔踽踽獨行陽關道,愛得深,愛得苦。殊途不同歸,今生今世,終究錯過。落花流水,天上人間。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0-10-19
陳情令:藍忘機與魏無羨的前世今生情(上) 藍湛給了魏無羨長長一瞪,一言不語卻又似說著:在雲深不知處我曾說你是朽木不可雕,真是一點不冤枉。我怨你為他人莽撞,心疼你胸前烙傷一輩子也去不掉;為了護你,不顧性命地與怪獸博鬥,不就明明白白挑明了我心悅、心繫之人就是你魏嬰嗎?你是真不懂我的心,還是故意惱我氣我?居然還給我扯什麼綿不綿的。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0-09-29
《Lady Bird 淑女鳥》:每個人都想變得獨一無二,卻忘了自己的「根」 那個在滿十八歲的一刻,一口氣買了一包香煙和一本《花花公子》的Lady Bird,除了反叛,她其實脆弱和迷茫。
Thumbnail
avatar
Kayla 陳韻如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