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力量(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實的力量其實就是我們所擁有的內在力量,與外在的力量有所不同,不論形塑我們 的環境,或是我們擁有的物質如何,這股內在的力量從來不會消失,甚至會在關鍵時刻激發出生命更多的可能性。
平時生活養成的慣性,很可能讓我們難以感受到真實力量的存在,因為現在的世界依舊對於成功的定義還有許多框架存在,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曾被要求、期待成為某種不像自己的樣子。
然而當你遇到困境時,卻更容易發現那股真實力量的存在,因為只要沒有去使用這股力量,而努力去成為社會框架中出的那種成功,就越顯得與真實分離。
真實其實一直都與你共存,這是你靈魂的原動力,同時也是你本身。當你越真實做自己,反而越感受不到這股力量的存在,因為你會把理所當然地它活出來,你就會是真實本身。
你會對遭遇的一切感到充實與感謝,並且擁有源源不絕的動能可以持續前進,同時也會驚嘆於生命這場奇蹟,對生活中任何事都抱有極大的熱情與興趣。但是究竟如何才能活得出本來真實的力量,卻是很多人一輩子的課題。
人類正在經歷一場蛻變,意識與覺知都在變化,價值觀和目標也是。現代社會已經不是那個只求安穩、有富足的物質生活就能被滿足,人們漸漸不再為了地位與金錢等等的外在事物的追求而持續鬥爭,反而越來越重視內在心靈的快樂與富足。
隨著天災人禍逐漸增加,讓我們更常意識到生命的無常,因此更要學習如何表達出真正的自我,把握當下,說真正想說的話、做真正想做的事,如此才能毫不費力且不帶有遺憾地活著。
在覺察到生命短暫的當下,很多都會深刻地反省現在的生活,但如果沒有馬上做出改變並且形成新的模式,我們很容易又回到過去的狀態,依舊會為了追尋他人或是社會的期待,而沒有活出想要的樣子。
每個人都要學習去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樣子,雖然這個過程可能會很不舒服,因為要去一個個面對那些別人或是自己的優缺點、批判、責備、討厭、怨恨、嫉妒等等,更得學著去接受、承認並且進一步改變。
當我們終於願意看見全部的自己,才能進一步去覺察自己的信念與使命,還有我們這輩子,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然後下定決心放下過去的一切,再次把注意力抓回當下,在原地重獲新生。
願我們都能珍惜把握當下、意識到自己的真實力量。
關於如何找到真實的力量?怎麼使用?我們下集待續......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襄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使的自動筆記-契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感出現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1-07-05 真正的力量來自勇敢、堅強,和溫柔。真正的力量來自勇敢、堅強,和溫柔。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07
讀書筆記「被支持的力量:最堅實溫暖的人脈力」許峰源著信任,才是真正的交情。靜下心來問自己,除了你的家人,在臉書通訊錄這麼多朋友中會有幾個人「打從心裡,真心、期盼、祝福你會成功,希望你能獲得成功,希望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你會發現,他們與你彼此有著很深的依存關係,他們在你的生命中有著難以言喻的重要性。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能感受到「被他們支持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大漁投資筆記
2021-01-13
既然沒有絕對的真實,那就找一個讓自已有力量的位置,作為起點,前往心之所向!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些什麼。 而無論,這世界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怎麼樣看待我, 最重要的是,我自已是如何看待我自已的: 我對於自已有些什麼樣的感受與認識? 我怎麼解讀現在正走上的道路呢? 站在這樣的詮釋上、站在這樣的視角,所看到的我自已,是我喜歡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2
釀特務|桃影2020|真實事件改編電影的力量:專訪《孤味》女主角陳淑芳、導演許承傑徐若瑄在長片版擔任要角,在片場更是淑芳阿姨的得力助手。淑芳阿姨開玩笑說:「我的助理嫌我囉唆、問東問西,有時候都不理我。後來都是徐若瑄過來耐心幫忙解釋一切。」淑芳阿姨問東問西的焦慮來自在電影中擔任女主角,壓力山大:「畢竟我 82 歲了,不是 28 歲。」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0-10-08
農曆七月鉅獻 - 那些年真實遇上的鬼故事事情已經是好幾個世紀前的事,但玉吊墜上一男一女的模樣,我依稀還是記得。我還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看得到他們,也能與他們對話。後來家人把玉吊墜棄掉,過了一陣子,家人在同一位置墜樓受傷。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0-09-06
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 圖文 by Astrid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