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每日一歌 - 《靈魂相認》張敬軒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續是灰濛濛帶點寒冷的一天,這樣的天氣加上睡眠不足,沉重的疲憊讓人有如「攰到無靈魂」。心神一下子恍惚,納悶著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學會這樣說。當人極累的時候,大腦好像局部停工般,開始思考不到,連日子都記錯,坐下來眼蓋就不其然合上,也因為過累已經好幾天影響食慾,感覺進入了burnout的狀態。

Burnout,很難用一個詞語充份地解釋它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燒乾殆盡、筋疲力竭、行屍走肉般生存著。消耗的不再單單是體力,是另類的燃燒生命。活該!前陣子能睡卻失眠,現在想睡卻不能睡。

這些日子有意無意的把行程排得很密,除了每天的文章發佈,每星期還有一天韓文班,隨後還有駕駛課程,好不充實。昨天還報名參加了一個寫作班,除了必有的寫作課程外,還邀請到一位靈性大師。寫作班的其中一段介紹是這樣的「以靈魂寫作,來開展一段靈性之旅,重新認識自己,疏理情緒,以愛和文字,撫慰靈魂的疲累與傷痛。」感覺這個寫作班是為了我而設的,同時亦為我的日程排至五月的星期天,似乎現在這種嚴重消耗性的日子還得維持一陣子。

曾認為靈魂已死,留下有待下葬的肉身,卻因為堅持著寫作而把靈魂救活起來。雖然仍然殘破,但既然選擇了活,就能把碎片搜集,或許有一天便能靈肉重生。
親 多麼的清楚我內心
看我這一臉傻淚 語言全徒勞了
表情如何延伸 細意讚歎某種緣份
我的親 知否此刻一對靈魂終相認了
尋覓百年來和你 相印

《靈魂相認》張敬軒

作詞:小克 作曲:Johnny Yim / 張敬軒
編曲:Johnny Yim
監製:Johnny Yim / 張敬軒 / Derek Kwan

已經抱得太緊 已經忘掉體溫
已經愛得難於追問 果裡那因

已把赤軀貼近
深深感應那靈魂共震
全部世事亦淪落陪襯
眼中只得身邊這個人

已經鑽得太深 已經全面開墾
已經愛得時空相混 一切決崩

已把全部送贈
深深一吻已成為藥引
存在宇宙亦淪陷亡殞
愛把距離和時辰鯨吞

親 多麼的清楚我內心
看我這一臉傻淚 語言全徒勞了
表情如何延伸 細意讚歎某種緣份
我的親 知否此刻一對靈魂終相認了
尋覓百年來和你 相印

再不理古與今 再不變苦的甘
再生再死重覆的等 等到這生

再多半生餘韻
幾番波折錯誤裡抖震
愛到信念被年月囚禁
碰到你時便靈肉重生

親 多麼的清楚我內心
看我這一臉傻淚 語言忘了
表情如何延伸 細意讚歎某種緣份
我的最親 知否此刻一對靈魂終相認了
無懼困難重重和你 愜然來成全今生

親 相擁的不只這肉身
我痛哭於你懷內 已然無從離棄
感情如同潭深 浸過世界各種名份
我的最親 知否此刻這對靈魂契約他生
尋辦法提前時辰向你 步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3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