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會客室|心若迷失了方向,再明亮的前方也顯得黯淡無光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涯規劃- 定心,定向,定未來

最近來找我做諮詢的來訪者,不約而同都苦惱著要走那一條路:

自己想要的 V.S. 他們說的

我曾看過一位辯論者分享一段話:
西方思想:You can’t sit until you change the world (改變整個世界後你獲得的豐收,就是你可以停下來坐擁這一切)
東方思想:You cannot change the world until you sit(你不能改變世界,直到你停下來)
為什麼停下來很重要?
當你在一個很慌亂的情況中,發現舉目四望覺得別人都比你好,別人也給了很多「關心的意見」,因为外在云云,你亂了方向,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開始自我懷疑,自我否定。這時候要調整的不是你的步伐,而是你心裡的世界。東方思想相信:你的內心世界如果是正確的,外面的那個世界會愈來愈好。
為什麼目標很重要?
如果每個人是一艘船,在航行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風。如果你作為這艘船,你不知道你要什麼,要去什麼方向,沒有把自己的內心安頓清楚,所有的風,都是逆風。所以,想一想自己要去那裡,然後再往前行。
最後我想要分享的是:
心態很重要,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不用比較
美學家蔣勳曾分享他在羅浮宮作導遊的經歷。他說,在羅浮宫只有兩種遊客:第一種遊客是非常的焦急,他要看完所有的畫。如果你跟他一起走,你看到另一幅畫,他會很焦急的問你:你那幅畫在那裡?我逛了那麼久,我怎麼沒有看到?另一種遊客,他會說:我在羅浮宮裡駐足了好久的那一幅畫,它好美。蔣勳說,能夠在羅浮宮裡能享受一幅畫靜靜的看,這是一種多大的幸福。
所以,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先停下腳步,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設立屬於自己的目標,然後勇敢去實踐它!
我有很多文章在討論職涯規劃,也包含設立目標的方法,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梅根會客室:https://vocus.cc/meganslashie/home?nav=601641b3fd89780001332aa2
Photo Credit: https://miro.medium.com/max/1400/1*CAbJz8AFBJDSPV0HYaCwWw.p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根的斜槓人生
梅根的斜槓人生
追夢人生/自在未來。左腦人資職涯發展/右腦藝術療癒。以射手座熱愛人生為信念,以專業為工具,幫助他人追尋自己的人生價值。 Never Too La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