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自由書寫計畫 第 19 天:感恩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自由書寫計畫 第 19 天:感恩

感恩有雞蛋狗狗的陪伴。最近時常想起以前的我,如果沒有她,我是不是仍是那樣如浮木漂在海中?雞蛋是我的支柱,我的家。
感恩每一個日常瑣事,能做著這些,代表一切都好吧。
印象中,我不太喜歡這個詞,太陽光、太虛情假意了。但當我內在盈滿喜悅時,我時常發自內心,自然而然的感謝。
感謝舒服的床、安靜的空間,感謝身體對我的支持,帶著我去做想做的事。
有了感恩,抱怨也少了。
感恩 Alice 老師的邀請。今天下午看了《喜悅: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我看見了極權愈是壓迫,愈有帶著光的使者出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或許有下一句還沒說完──魔高一丈,道高兩丈,像是一種奇特的遊戲。
感恩魔使我們長高。
然後,如果連魔我都能感恩,有什麼是無法感恩的嗎?(理論上如此)
過去我時常抱怨說書人,但現在我會在憤怒中記起對她的感謝,謝謝她對我的包容與支持,於是,氣也消了一大半。
有時朋友遇見很糟的事,卻說「幸好,我很幸運」、「老天對我很好」,加深了對他們的尊敬。
有些人每天寫感恩日記來培養。我試過但失敗了,雖然是很棒的練習,但要把所有很棒的練習都做到,實在有點難度。
感恩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不然我們會有多累,而地球又會被毀滅幾次。
Ann Null on Unsplash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