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恐慌、焦慮的同步和預告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天,突然生出來的焦慮和恐慌,我看到一個同步的情形,還有另一件預告。
一、同步
一點多吃午飯,原煮好的菜和飯吃不下,就吃一半,晚餐再吃,肉吃完。 打開電視,坐下來看一下電視,突然焦慮、恐慌起來,奇怪。 電視看了幾分鐘,還是站起來將打算要做,很想做的事情做完,將貓碗架的腳加水碗,防蟑,上週已經做好一個,今天再弄另一個碗架。先將碗架附近的地吸一吸,拖乾淨,我房間的地也很快拖一拖。
到房間靜坐,正念,不太能專心,一直在注意自己的情緒,今天過得很好啊!很愉快,早上寫了一些東西,這2天生出了一些想法,很好;想買的東西出去買到了。幾分鐘後好一點了, 到客廳改用站的,呼吸了8下,覺得有點餓,去吃了核桃和一顆南棗核桃糕(想吃甜的),好一點了,還是去睡覺吧!
躺下來,看一下手機,看看外面有發生什麼事嗎?看到正念課的老師在臉書上寫說為了晚上的課焦慮,打開電腦,補充了資料才好,我看了一下時間,和我焦慮、恐慌的時間差不多,同步耶!當時2:30,還是好好休息,等一下再給老師傳訊,告訴她。
躺了一下,好多了,起來開電腦,告訴老師這件事情,等一下再睡。 好奇妙,我還在繼續看是怎麼回事?
二、預告女兒的大事
女兒3:30從台東回來,5點時跟我說:「媽,我跟妳說一件事,妳不要嚇到。」
「什麼事?」
「我月經過了3天沒來,剛自己驗了,是陽性。」
我還想了一下,「陽性」是什麼意思?她說:「2條線,懷孕了,我已經和他約好晚上去看婦產科。」
「是喔!好突然喔!這是你們想要的嗎?」
「原來我自己在計劃不戴套,試半年看看,他是很想要小孩,我可有可無,因為我沒有錢,我可以帶,也有資源帶小孩,他願意出錢,那就好。」
「妳什麼時候買驗孕棒的呢?」我想核對一下時間。
「剛剛下了火車,在路上買的。」
「什麼時候想到要驗呢?」
「昨天晚上就有在想。」
嗯!我知道了,那個焦慮和恐慌應該和女兒這件事有關,不管對她,還有對我的生活,這事會發生一些衝擊(她要繼續住我這裏,怎麼帶小孩是一大段協商的過程啊!),尤其她今年要滿39歲,高齡產婦的種種考驗等在前面啊!
原來不婚的女兒們啊!老二剛辦完婚禮,老大就傳出懷孕的消息,那一週前老大去當妹妹的伴娘時,就懷孕了喔!妳們在趕進度嗎!
(2021.3.29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