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故事看情緒-仔細的情緒大爆發2做苔球時出現的情緒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註:
1.從生活瑣事的敘述中了解情緒,才不會被情緒帶著走。
2.【 】內,有數字的是寫過的,聯結在下面,可以點進去看看說明;沒有數字的是還沒寫到的。

正念課第2堂,有一個活動:做苔球

活動進行著,老師說:「時間快到了,」轉頭問場地老闆:「請問可以延長嗎?」
他說:「可以。」
老師繼續說:「既然我帶來了,就利用短短的時間做。」她走到旁邊的桌子上拿了一個塑膠袋,請一位同學分給大家,原來植株在裏面,那麼小的袋子可以裝那麼多顆喔!同學到每個人的座位上,小心在每位同學的面前放2~3株,還要帶點土,老師邊解釋要怎麼做,然後到洗手間內拿出一袋東西,我有看到放在洗手槽內,我洗手時不知道該不該將水淋在袋子內?還是避免一下。
應該叫水苔,老師用手將它們分成一球一球的,放在她面前的桌上,我聽到「像包飯糰一樣」嗯!記得了。
我到老師面前拿了一球,回到位置上開始做。將水苔放在手掌心,平均攤平,右手拿植株,帶著土,放在中間,然後用手指將桌上殘留的土一點一點「黏」到水苔上,點滴不剩,「全部」使用到。
桌上的土黏乾淨了,開始包起來,用縫衣線先纏一下,哪裏有縫衣線?抬起頭來張望一下,隔壁同學正在用,聽到老師說:「也可以直接用麻繩纏。」我看看散散的那一坨,還是等一下好了。等她用完,拿過來,用右手找線頭,剛剛才到,坐在我右邊的同學拿過去幫我將線頭找出來,我想到剛剛老師說「不要講話」,就默默接過來,沒有謝她【32規則很多,很堅固】,開始纏。邊纏碎碎的水苔邊掉,我還想將它們揀起來「全部」都用上,但馬上發現不行,還是顧好手上的比較重要。
差不多了,想要扯斷,扯不斷,旁邊那位幫我弄斷,我還是沒謝她【32規則很多,很堅固】。開始用麻繩纏,我會包粽子,有概念,不會包的人說包粽子時「手指不夠用」,我注意的是要將它調成「圓」的,平均的,平衡的。
我看差不多了,麻繩還有,就繼續纏,真的太多了,當下決定剪斷,抬起頭找剪刀,隔壁桌上有一把,拿起來剪斷,將線頭藏好,就完成了,耳邊也聽到老師說:「太長的話就剪斷,不要用。」嗯!我自己先想到的,麻繩不必「全部」用完。
這整個過程只有幾分鐘,我只專心注意做手上的東西,沒注意老師或其他人在做什麼?有聽到老師說的話,但沒看她,眼光有瞄到左邊隔壁和對面那位的動作,其他人的都沒看。
想到,隔壁那位2次幫我,我沒謝她,只因為老師剛剛說「不要講話」,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要幹什麼的?在懷疑說「謝謝」可以嗎?干脆不吭聲好了,自己覺得很好笑。(後來才想通,老師的意思應該是:不要聊天)

我的情緒
除了仔細,還是仔細,仔細週到,面面俱到,全部,一點不漏。【10仔細】
還有,【32規則很多,很堅固】遵守規則,乖乖地不出聲。

其他篇:

=====================================
請追踪本專題喔!
寫了20多篇後,終於想到要怎麼將生活中碰到的情緒寫出來。
我們了解自己的情緒,才不會不知不覺中被情緒拉著走,自己跟著團團轉。
了解這些情緒,是拉出另外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我們看別人時都很清楚,看自己看不到,所以要用另外一隻眼睛將自己當成另外一個人來看。
歡迎追踪閱讀,也歡迎回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