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很會念書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好朋友介紹個podcast給我,剛剛聽了的確心裡很多迴響,也跟自己的求學經驗有些共鳴。
有很多事可以談,可以先來說說我很會念書這件事。
我很會念,也喜歡念,不過前提是要有個目標才會有動力。
高中是可以上北一女的程度,後來上了家附近社區高中的資優班,所以班上仍是有很強的競爭力。高中沒有很好的念書習慣,也常常晚上念到睡著,成績在班上中等,但憑著學測前的毅力和奮鬥,大學還是考上了只輸給台大的學校。
可惜我不喜歡理工科,也對生物醫學沒興趣,這些後來大部分可以賺很多錢的領域,就連金融相關科系,其實我興趣也不大。我依當時我所能選擇的,讀了經濟學和人文社會科學中的人類學,要是現在我就有更多選擇了,因為併校的關係。不過我也很喜歡人類學就是了,經濟學就...,只能說我覺得經濟系是當時全校相對簡單的科系。
但我大學成績很爛,念了七年才畢業。(這裡有一千零一個故事可以講)
會念書不代表人生就會是勝利組,甚至出社會後會明白,會賺錢和會念書並不那麼相關。
大學畢業後,我的第一個工作是7-11。很感謝當時店長並不介意我的高學歷,只是在那一年裡,我對自己從名校畢業來做超商店員的質疑一直存在。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2021/04/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