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閃亮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有那個閃閃發亮的時刻,那個光芒除了讓自己閃耀,也照亮了身旁的人,除了讓他看見了自己也發現原來自己也散發著光亮!
你知道你什麼時候閃閃發亮嗎?你想過自己有閃閃發亮的時刻嗎?
我想起當我端出一道道孩子讚不絕口的料理時,我是閃閃發亮的!還有我訴說著那一年我一個人的媽媽放風旅時是怎樣的開心,旅途中又是怎麼在陌生地方達成去想去的目的地,又發生了什麼趣事,這個時候的我也是閃閃發亮的!
以及說著以後我的生活要去全世界打工換宿體驗人生,並且與所有的人分享我的故事,這樣的我都閃閃發亮!
其實說穿了,關乎是否找到你真心想做的事?這件事不是建立在社會的價值觀,也不是因為別人的期待,更不是因為可以賺到很多錢得到很好的名聲。而是源自於內心的渴望,這個渴望這個心中小小的光是否有被你發現呢?
很多人其實是不知道自己的渴望是什麼的,我認為這真的很正常,回想我自己從小到大,好像也沒有任何一堂課教怎麼認識自己,只記得小時候作文課的題目:長大後要做什麼?我記得我好像只想找個人嫁了,當個家庭主婦,照顧孩子好好煮飯。沒想到!我倒是有一部分真的如願,我的確是個家庭主婦,也燒得一手好菜,孩子照顧得很好,他們獨立又貼心。只是,現在的我比小時候想的貪心,我除了當家庭主婦還想當個創業媽媽。很想分享我在家庭主婦的身份中如何獲得自我認同、自我成長,能讓跟我一樣的媽媽們找到自己內心的渴望,從媽媽角色中活出自己,
讓自己閃閃發亮。
我怎麼找到自己心中那小小的光呢?其實是從黑暗中慢慢摸索出來的,有時候那道光非常微弱,微弱到要在黑暗中才看得到。
那一年,我的雙胞胎還沒3歲,我一個人在家照顧雙胞胎,姊姊已經念小一,平常爸爸會帶去上學,那時我已經在家全職快5年。然而那時的我是最孤單痛苦,我完全沒有任何對生活的興致,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好好睡一覺,好好去喝杯咖啡,悠哉去洗個頭。我覺得很想逃離卻不能逃,每天就是撐著等先生下班回家後,希望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往往是得到,你已經在家休息一整天了,還要自己的時間?可以感覺我已經身心俱疲了,於是,我開始情緒不受控,先生也感覺不對,安排我去看身心科。

哈哈哈,身心科我去了,藥吃了一次,我很清楚知道這救不了我。所幸,朋友的介紹來到了家族排列的老師面前,開始了我對自我的探索,不斷的學習更認識自己,更接近自己,也更懂自己而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需求,看到那微弱的光。

這一路真的是淚水伴著心碎不斷地鼓起勇氣前進的,除了漸漸讓自己發光也懂得帶著孩子找到屬於他們的光,也讓我的家庭閃耀著光芒。

接下來,除了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是不是可以擴及到更多人?我相信著也夢想著,每一個人都閃閃發亮!

#個人品牌學習心得
#斜槓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亮亮】亮亮:   還記得是在 1998 年底認識你的。初見你,是在熱線的芭樂G 聚會活動上,聚會後,我開車載你去北海岸,這好像已是我認識對象、表白、等回覆的固定模式了,而你也當天就答應我了。於是,我們開始交往了。   那時的你,還在就讀五專,於是,我們的日常就是:我下班後,開車到你學校去接你放學。很多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9-13
    《窗邊故事集》 再見了,我心中的閃亮星星寫在前面: 要寫這前言時,我考慮好久,到底要不要寫出自己這幾年對感情的一些想法,結果,想想還是算了,畢竟現在的我對感情這種東西看很淡了。去年發生那件事情,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原諒他(和本故事男生無關,是另一個人)突然的離開,還在我人生遇到低潮,需要朋友的時候,離開我,但我仍努力試著放下他,受傷的傷口會結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7-05
    我看《圖解整理術:工作上85%的錯誤可以靠整理術解決!》:學好整理術,重新點亮人生我看《圖解整理術:工作上85%的錯誤可以靠整理術解決!》:學好整理術,重新點亮人生 繼上回跟大家介紹的《創意筆記本思考力》這本書之後,今天繼續來跟大家分享一本與製作文件、書寫筆記有關的好書。這本書的書名是《圖解整理術:工作上85%的錯誤可以靠整理術解決!》,有趣的是這並非單一作者的著作,而是日本的某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4-02
    《怪胎》可以只為了我閃閃發亮嗎?大家不知道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只要看國片都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刻意感。無論是台詞口條、笑點、劇情走向,總是讓人覺得將一手好牌推到一個無底深淵,差不多看不到四分之一就大概知道這部片不是一部好電影,充其量就是長一點的一集電視劇。總是差了很多的細緻度;總是讓人感覺到已經很用力,但就是用錯力。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1
    #2 书籍读后感 |《你在我眼中的闪亮》书名:📖 你在我眼中的闪亮 -“何必逃避你的特别?就让生命勇敢发光!”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04
    《我最親愛的》:你在這裡,在我心裡亮著<p>《我最親愛的(あなたへ)》是日本殿堂級導演降旗康男,與國寶級影帝高倉健第二十次合作。兩人從降旗執導的第一部片開始,到高倉演出的最後一部片,美好的緣分跨越了四十七年。在這部高倉健的遺作中,加起來一百六十歲的導演與主角,以「爐火純青」來形容他們的表現都不為過。永遠的銀幕硬漢演技,與精準而不落俗套的大師手筆,讓電影抓到了不浮誇、不過甜,卻動人滿滿的平衡感。</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