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沒有別人-Day9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開心,當我能寫出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態轉變,就代表我已經把這些概念落實在生活中,而理解在意識能量等級表中為400 (樂)。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會動一張嘴,講話就是要贏要占上風、下指導棋。 遇到這種人,不要跟對方一起鬥,這樣下去沒完沒了,但我會在自己的內心鬥,因為不服。
雖然嘴巴沒說出口,但這狀況代表內心還是想跟對方鬥吧?那這樣跟對方有何不同,於是一樣的狀況還是持續發生。
一樣是「投射」的概念,外面沒有別人,一切都是自己的內心世界投射,外在事件的發生都是來提醒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事件一再重演,就是這個心態持續存在。
好,所以我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讓對方去說,觀察內心,為什麼會想鬥?為了證明自己是正確的?還是被批鬥很不好受?別人幾句話就激起情緒千層浪。
把浪花看過(而非被淹沒)以後,這些狀況很少發生了,即使發生,千層浪已經變成漣漪。 別人要說讓他去說,他覺得在上風,而你文風不動,他在下他的棋,而你觀棋不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