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39—都可以,就是都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明天白天的時間,我都可以,看妳幾點可以?」我說。
「妳幾點可以?」將一模一樣的問題丟回來給我。
「3點。」我直接訂。
「能不能早一點?我X點有事。」
2。A:「妳要吃什麼?」
B:「都可以。」
C:「妳什麼不吃?」
B:「我都吃。」
D:「妳看看菜單,要點哪個菜?」
B:「妳們點就好。」
菜上來了,B:「這個我不能吃。」「這個不敢吃。」「那個不喜歡吃。沒關係,妳們吃。」
3。有位男生說他要結婚了:「我沒有條件,也沒有要求,生活很簡單。不煮飯的話,就外面吃,我住的地方吃很方便;不洗衣服的話,就外面的自助洗衣店洗;XX的話,就YY......」我們幾個「資深」媽媽互相看一眼,為他的太太捏把冷汗。

我說的

1。我說我都可以,要妳訂時間,妳不訂,將決定權丟回來給我,我訂了,妳又要改。
2。以後碰到這種「什麼都吃」「妳們點就好。」的人,一定要「逼」她點一道菜。
3。說到「結婚」,只有煮飯、洗衣服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39話|債之效力-契約(下)來到了債之效力的尾聲,最後要介紹的,也是民法一個常用,且重要的概念,也就是契約的「解除」及「終止」。常常在契約的履行發生糾紛時,究竟是要使用「解除」還是「終止」契約,大多人都會混用了這兩個不同的概念。另外,在本文中也一並將「撤回」及「撤銷」加以介紹,讓讀者可以清楚的分辨概念間的不同。而在本文中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9-05
|第39話|個人法益|財產法益(搶奪強盜及海盜罪章)關於財產法益的犯罪,除了我們上次所介紹的「竊盜罪章」中所規定的犯罪外,還有搶奪、強盜、海盜、侵占、詐欺、背信、重利等罪,由於其侵害的手段都不相同,刑度的高低也有差別,故有其區別的必要,也是在侵害財產法益的各罪適用上最重要的課題。本文所介紹的範圍在於搶奪、強盜及海盜等罪,而將於下回介紹侵占以下之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9-05
#39日本神社系列||嚴島神社(3)-邊走邊看篇之神的使者們-神鹿與神鴉?經過了大約10分鐘的船程,大家一邊聽著鳥居的故事、一邊望著彷彿漂浮在海上的嚴島神社,相信大家一定很期待趕快上島參拜。但你知道,通常下船後大家就會一秒忘記神社的存在。到底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8-11
文言039 逸馬殺犬 出處:《唐宋八大家叢話》     歐陽公1在翰林2日,與同院出遊,有奔3馬斃4犬於道。公曰:「試書5其事。」同事曰:「有犬臥通衢6,逸7馬蹄8而死之。」公曰:「使子修9史,萬卷未已也。」曰 :「內翰10以為如何?」曰 :「逸馬殺犬於道。」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2
第239話:爆發吧小宇宙!讓視障者行動自如的 AI 背包AI輔助視覺背包的開發者Jagadish K. Mahendran 回憶當初開始構思這個產品的起點:2013年當他還在碩士班時,論文題目是應用在機器人的電腦視覺研究,有一天他突然想到:「我整天想要讓機器人『看得到』,但是世界上還有這麼多人類因為看不到而過著極為不便的生活,這不是很荒謬嗎?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3-29
做設計的人 第39篇:醫者父母心冬季、正是小朋友經常感冒發燒的季節,父母除了擔憂小朋友身體狀況外, 看診又是另一個燒腦的地方,有些小朋友一看診就嚎啕大哭。 搞到多方尷尬,但如果此時遇見一位有經驗又耐心的醫生, 許多小朋友會變得無比乖巧聽話,笑~笑。 自己也曾有不適看診經驗,遇見有經驗又耐心的醫生看診後, 身體不適狀況還未吃藥就已經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