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誰呢?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 但上帝是我心裏的力量, 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詩篇‬ ‭73‬:‭25‬-‭26


亞薩的詩總給我們一種來自憂悶心靈中的朦朧燭火,無論他是否和大衛屬於同一個時代,他的詩總能襯托出大衛在逃亡之時的心境。


面對敵人的昌盛、安舒

大衛常常暗自流淚禱告

心中有滿腹委屈,他卻依舊選擇敬畏神

安慰的是,我們看見上帝在苦難中與大衛同在


這是一個重要的神學原則—

上帝不會在苦難中丟棄祂的百姓


但這並明顯不是成功神學提倡的凡事昌盛,禱告後就蒙應允。


在世上所經歷的一切,若我們能擦亮雙眼,便能看出這世界和上帝之間的對比。當我們毫無保留的投資在這個世界中,而我們不慎失足滑跌時,這個世界無情地把我們拋棄。這個世界不接受失敗者,這個世界只在乎我們投注了多少在它的身上。這個世界也不在乎我們的肉體衰殘,因為總有無數的後繼者搶著要把一切繼續投向世界,一點都不缺我一個。


於是,眼睛明亮的人,可以從中看見上帝和世界有多麼不同。因為上帝乃是透過扶持軟弱的、照管貧窮的,去顯示祂是誰。祂願意挽回人的心,終極地呈現在十字架上,祂為我們成了卑微、被世界唾棄,祂為我們成了貧窮,被世人苦待了。為得是讓我們看見救恩的寶貴和白白的恩典,都是透過祂的血成了。


在禱告中,讓我們慢慢思考上帝的愛。在這世上,還有誰值得我們全然的愛慕呢?在我們肉體和心腸衰殘時,誰是我們永遠的福分呢?

6會員
28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