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預先熟悉陌生的路線,充滿新奇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班匆匆打了卡,趕到停車場取車,看著手上的錶,五點三十六分。
坐上車,打開Google導航,確認路線,往目的地員林出發。
在時間壓力下 開車總是焦慮
沿路不自覺的直瞄手機上抵達目的地的時間,6:28、6:30、6:31.....
只要碰到路口紅燈停下來,數字偶爾就會跳動。
我告訴自己:別急,急也沒用,快也快不了。就放心地穩穩地開車便是。
穿過川流不息的車陣,好不容易上了中投公路,眼前起伏彎曲的公路,是另一番風景,車速快了不少。
下了中投又接二高,車輛更少了,寬敞的四、五線道,讓心情跟著開朗起來,一開始緊張焦躁紓解不少。
跟著導航,駛進八卦山隧道,進隧道前告示牌寫著:4/29上午9:00隧道將進行消防演練而封閉。
想起多年前,也曾經採訪八卦山隧道的消防演練活動呢。
車輛跟著思緒飛逝,進入隧道,四周頓時暗下,只剩山洞頂上的一排燈,引領向前,時左彎時右轉,好似坐在遊樂園中的雲霄飛車般,循著軌道探險。
開了一會兒,咦?怎麼還不見亮光?
又駛了一陣子,這隧道怎這麼長啊?
頓時想起來,當初八卦山隧道通車時,號稱是全台灣最長的隧道,將近五公里。後來因雪隧、蘇花改的觀音隧道,而退居第三名。
望著不見終點的隧道公路,我心情竟然雀躍起來,第一次走八卦山隧道呢!挺有趣的,期待隧道的出口,會是甚麼樣的風景呢?
看著前方的車尾,彷彿跟著隧道的韻律和節奏前行,手機也因為收不到訊號,導航停留在入隧道口的位置,我笑了。面對未來,沒有選擇,也無須擔憂,自然就會豁然開朗。
好一會兒,看見一個亮點,隧道終點了呢!滑一下手機上的路線,距離目的地應該不遠了。
出了隧道,下閘道,馬上又是另一個城鎮的風景。
跟著導航,尋路轉彎,很快地到達目的地。6:30,還得停車呢!
附近不難停車,但得熟悉一下。
進到補習班,自我介紹,與班主任打招呼,告知是即將接班的作文老師,今天預走一次路線,確認車況與時間,跟主任商量可否有五到十分鐘的緩衝時間。
也許是我說得誠懇,班主任欣然同意,也稍微聊了一下彼此的需求與期待。
主任對派師狀況有些微詞與誤解,我也順勢一一釐清。(只是來踩線,怎麼變危機處理,哈哈)
與主任相談甚歡,確認後續事宜,交換聯絡方式之後,便離開補習班。
外頭的風甚涼,吹得有些寒意。
看看時間還早,便致電朋友看是否有空碰面晚餐。
朋友剛好就住附近,五分鐘不到就穿著短褲、拖鞋出現在我面前。
許久不見,兩人都開心。
我們聊了作文班、聊了近況,分享彼此狀況,適時的給了些想法跟建議。雙方都有不同的觀點和收穫,挺好。還說好了,以後作文班可以相互支援,批閱、代課,分擔各自的不少壓力。
這一趟踩線,熟悉了路線,掌握了時間,溝通了觀念,找到可配合支援的夥伴,真是不虛此行。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