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天堂上的老媽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間最偉大的是母愛?身為父親,就會覺得有點不公平,然而在子女的眼中,覺得最偉大的是出自於備無形的母愛,它會讓孩子們感受到,藏在下雨時的傘中,藏在出門時叮囑的話語中,藏在對孩子的責罵中。母親也許會誤解孩子,也許會在生氣時打孩子,但他們的出發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對孩子的愛。
我的媽媽身材矮小,身形略胖,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着微笑。由於善良有原則,從小就教育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要求我家孩子們,要有好的品德。就這樣只懂得默默地付出,卻讓孩子們不能忽略這偉大的愛,要感謝老媽默默的付出。
她經常認為自己很普通,走到人群裡都瞬間就淹沒了!每次叮嚀總是說:要好好照顧自己。可是孩子們,就是認為媽媽自己更不會照顧自己!看着媽媽日漸佝僂的身影,唯一的念頭就是賴着她,賴着她,賴着她……!我相信在天國的她,依然還是如此的叮嚀,縱然彼此頻率無對焦,但在母親節前夕,聊慰思念還是寫了一首《遊子思》
江湖不歸郎悠悠
清塵濁水獨舉酒
野游殤情誰等候
醉裡看花深處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