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犧牲都需要別人的內疚做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11日,No. 131,「自我犧牲都需要別人的內疚做對應」
我其實很想直接貼影片,結束今天這回合的猜招,畢竟段子太精彩,但還是應該寫些東西。
今天的猜招,選自中國綜藝辯論節目的「#奇葩說」,在每日猜招開始之前有推薦過,我覺得是匯集全球華語表達最強的一群人,以辯論的形式來激盪、表演、來娛樂。
今天金句出自黃執中,應該是節目組唯一的來自台灣的辯手,黃執中的名聲與實力,辯論圈應該無人不曉,圈外人的讀者有興趣就自己Google一下,畢竟我也不曉得怎麼介紹「少爺」,才能介紹的恰如其分。
對應的辯論題目是:如果另一半在大城市找到好工作,要不要放下一切跟他去?少爺給的解方是先反問自己,做這個決定的時候,考慮的是積極追求,還是消極犧牲?
舉凡付出親情友情愛情,切記歌德所說的最高境界「我愛你,與你無關」,不期待回報,對方才能舒服的接受你的愛。
#dailymrps #mrps20210511 #每日猜招 #愛情 #犧牲 #黃執中 #內疚 #報恩 #委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靈魂伴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與務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而不同的法國國家格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情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義詞:大吃一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在愛情裡說人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和解療癒體驗課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
(限時免費試閱)你知道要如何做,才能有效脫離現狀?四個步驟讓你成為自己的自我成長教練在人生的旅程中,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在意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意欲前往何方? 我所知道的大多數人,總是耽溺於抱怨自己的境遇有多糟,卻極少思索自己真正想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哪裡?要如何做才能有效脫離現狀? 因此,當我們願意開始一個全新的人生旅程時,首先需要掌握以下這四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3-11
概念的「內容」的多元性對自我覺察很重要好難下標的一篇文章,這一篇文章所要講的概念,可以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更容易做到「自我覺察」這件事情。我覺得不論是要解決問題、煩惱還是面對課題,要去完成的前提都是先要有「自我覺察」。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很會自我覺察,近年來才發現我其實並不是一個特別會自我覺察的人,只是一個比較承受不住挫折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6-14
編輯觀點: 所有文學閱讀的渴望,都是讀者回應內心追尋自我的召喚。 有人說,所有文學閱讀的渴望,都是讀者回應內心追尋自我的召喚,無論是發掘截然不同的自己,或是再次確認原本的形狀,都是一場場「找到自己」的心靈洗禮。
Thumbnail
avatar
奇幻基地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