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台灣疫情爆發,帶入你的日常,會長怎樣!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拍攝/後製 By作者

事件

台灣昨天的207開始~
新的一週,禮拜一的今天⋯
從早上進入公司大門的那刻,一系列的進入關卡,實名制、量額溫、噴酒精⋯不拉不拉的⋯讓我意識到疫情的腳步,正尾隨著我的健康安全!
離開辦公大樓後,我到早餐店用餐,還特別觀望著哪一間店面感覺會比較安全,稍微在附近繞了一下,有一種敵在暗,我在明的無形對峙。
講到這,你有沒有從我的描述中感受到那樣的氛圍,還是心裡OS:我這個神經病!
好~轉回來正題
一選定早餐店進入後,發現實名制登記表那個小本本,正默默地躺在一旁的小角落,那種默默,彷彿跟這個疫情形成的匆忙氛圍,產生對比!
讓我有一種:嘿~孝連耶,放輕鬆好嗎⋯的感覺。如果那個登記表本人會說話的話⋯
於是呢,我守法加上金牛座務實的特質,兩隻腳就乖乖地走向那小角落去關照那小本本,在它本人臉上確實填寫我的基本資料⋯
後來在用餐時,看到接續來買早餐的民眾逐一進來,可以說是完全忽略角落裡的小本本,而且店家也沒有主動提醒客人過去填寫!

引導

我開始不自覺往下思考⋯
咦~如果後來這裡有被框列足跡,這樣不是會害到像我這種遵守規矩、確實填寫的守法公民勒~!
如果剛好染疫的某人,又剛好沒有留下資料,那追蹤起來,不就是大海撈針的概念嗎⋯?(哪泥⋯!)

觀點

防疫要靠每個人民
真的~防疫不能靠別人,而是靠自己!
我想~這種時候,我們要把自私發揮得淋漓盡致,就是這時候了!
怎麼說?
因為自私是一種自我防衛的機制~
感受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有被威脅時,本能自然啟動了自私的特質,能進一步讓我們去思考,去督促自己做好個人防護;從個人的點,到家庭群組連成一線,然後擴張成為一面網,牢牢包覆這塊土地。
或許出發點不同,但確實有實質的成果!Why not?
越自私,越安全


你是風景

⋯⋯
當然,這是需要外出的情況下⋯
我們也可以選擇,在家耍廢 救台灣
說到在家(不至於是耍廢)⋯
又可以聊到收入問題,自由工作者、自我定位,以及財務規劃創造現金流,諸如此類的話題⋯
原圖出自:八耐舜子

人家都說
台灣都玩不完了,還跑到國外⋯
我想~這時候,國內旅遊也不用急,看看家裡是不是還有你沒細細品嚐的景點!
可以找個時間,從每天出入再熟悉不過的家門(可能也不熟),到可能去過但不曾久留的某個角落,那個角落可以是廁所,可以是樓梯上的某一階⋯
然後~隨意抬頭佇留,同時用一個視角凝視,接著放鬆⋯下一刻,那可能會是另外一個世界~

接著跟自己對話,去發現自己內心的風景!
原圖出自:八耐舜子

話說,今天335了⋯
333本土+2境外

《資訊》
《資訊》
勝利卷
勝利卷
我是一位素人,從生活經驗中,屬於個人心境上細微的變化,化作文字,描述心靈成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內心狀態,只是由於時間、事件的催促,不斷往前,而讓我們容易忽略了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