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Jules-Mad world的原版在這裡│1982年英國原唱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D WORLD這首歌最早是由英國經典搖滾樂團Tears of Fears在1982年所發行的,歌詞裡面是描述一個青少年對於大人的世界感到失望,再回頭想想童年的美好,發現一切也只不過是大人的敷衍而已。
這首歌一推出之後在當周便登上了英國單曲的第三名,而且在歐陸裡也有好成績,南非意外的衝到了第二名,並且總計銷量達到25萬張,非常熱賣。
後來這首歌更是有很多人翻唱,例如GARY JULES,他的版本融合了現代舞的MV,讓人覺得充滿了藝術性。
還有樓上凝望的老人以及背後默默彈琴的年輕人,好像是一個兒子在和父親說出自己的心聲一樣。
之後還有許多人翻唱,但是因為大多是以GARY JULES的版本為基礎,已經變成比較流行音樂的曲風,所以原本TOF帶有的批判性和衝突性,也在歌曲及MV裡面消失了。
#音樂欣賞 #GARYJULES #TEARSOFFEARS #英式搖滾 #電子新浪潮 #MIDI #電子音樂 #輕搖滾 #現代舞 #流行 #憂傷曲風 #社會批判 #反社會 #激進主義 #英文歌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我的觀察對象,我也是我的報導人,我的生活場域是我的田野。歡迎來到關於我的37歲的反身民族誌田野筆記。 This is my reflexive ethnography project of the 37 years old me.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