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量化表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對回到家的老公說:「我想到一個方式可以快速又簡單表達了,你不需再問今天小寶寶好帶嗎?有沒有怎麼樣啊?你只需問說,今天是幾顆星?從一顆星到五顆星來表達我今天帶小孩的崩潰指數有多少。」
老公亮著眼睛笑著回答:「 哈哈,不錯,很方便啊!」
「對,如果他今早是七點後才起床,午餐可以自己乖乖吃多多,午覺也睡得飽又好,有睡到三小時那種,那崩潰指數的星星是0,哈哈哈~~ (邊說邊期待這份美好」
老公也瞇著眼看我一副哈哈笑的陶醉表情,並問說「好,那你今天是幾顆星啊?」
今天是五顆半!(瞬間切換成眼神死的表情
老公愣了一下,五顆半?!
對,爆表了,我今天好崩潰啊啊啊!
雖然這裡是不崩潰練習紀錄,但要不崩潰實在好難喔!
如同人沒有完美的一樣,偶爾適時地讓自己的情緒宣洩與流動一下也可以。雖然在發飆後沒多久,我又後悔了,覺得平日的練習跑到哪啦、剛才那個當下忘記先深呼吸、我應該要hold住的....等。
在懊悔情緒裡自責,但看著眼前依然調皮亂跑的小寶寶,他好像什麼也沒聽懂啊!
唉,然後我又得花些時間來平復剛才的爆炸情緒,發飆其實好累,我不喜歡。
但也都這樣了,慢慢把自己拉回來吧!告訴自己不用完美,只要夠好。當一個足夠好的媽媽便足以,允許自己偶爾失控的情緒,沒有關係的,你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話說,老公在隨即反應到我今日爆表的崩潰指術後,說:「好喔,那等等吃完晚餐後都給我照顧,哄睡也交給我吧!」
很好,我臉上露出微笑 ~
You got the point
讀到這裡的你,今天過得還好嗎?崩潰指數是幾顆星呢?(笑~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