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瑪丹娜、濱崎步、蔡依林歌手故事」專題連載終於完稿

耗時三個月,在我連載中的英日語教學專題之外,開外掛熬夜寫的歌手故事專題終於全集完結。原本是想將它設為付費文章,最後決定全專題公開,讓大家享受我在寫作聽音樂過程中的爽感,同時一窺現代女性給自己描繪的形象,以及這三位女性怎麼走出自己的人生。
這三位歌手同樣都是被封為一姊的歌壇之后,一位是美國的老生代(可以當奶奶了),一位是日本的中生代(生兩個小孩了),一位是台灣的新生代(現在有個據傳you-know-who的歌壇男友)。老生代那位是個火爆女將,中生代那位是個跌跌撞撞的拼命三女,新生代那位近年正試圖從台灣進軍歐美國際。她們橫跨三個世代,在歌曲中訴說各自的故事,但三個不同的故事卻巧合地一脈相承相似的敘事主軸:「追求自我」,把三個世代的三種女性形象,在三個異地,串連起來。這個專題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從他們的敘事主軸,抽絲剝繭出一代歌后的成功公式。對唱片公司而言,這三位是絕佳的形象塑造和行銷範本。對一般大眾而言,她們三位是活生生的例子,讓你重新反思現代女性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怎麼活出想要的自我。

如果你錯過了幾篇沒閱讀到,以下整理出全專題的目次,作為各章節的傳送門:

(此專題已更改為所有文章皆可「免費閱讀」,但您仍可選擇單次性購買專題,當作是贊助我以表達支持鼓勵。)
    【Rebel Heart (心叛逆) ♪ 】: 所以我選擇一條不尋常的道路,我勉強活著出來。在黑暗中不知何故,我活了下來。愛不簡單,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內心的最深處,是我的叛逆之心。
第一節:我叛逆故我在

  •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的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真假自我的追尋與幻滅
    【Microphone (麥克風) ♪ 】: 被重力所推進,被引力所吸引,與你的相遇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無法違逆,只能崇敬。我明白倘若沒有你,我就不再是我自己。

    【Ugly Beauty (怪美的) ♪ 】: 審美的世界,誰有膽說那麼絕對,真我 假我 自我,看今天這個我,想要哪個我。聽誰說 錯的 對的,說 美的 醜的,若問我 我看 我說。我怪美的。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內容很有趣有任何感想,或想合作以其他形式分享,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