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回信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沒發現嗎? 別人「用說的」,你就覺得他陳腔濫調的說教,沒新梗!懶得聽!
所以說嘛!一個人,若決心沉淪,我們說破了嘴都沒用。你越說,他越火大,恨死你了……這種故事其實很多,我們何必把他人的人生背在自己的身上,笨死了,又吃力不討好……
我挺喜歡木心的一段話:「凡見人決心墮落,便歡送……所謂無底深淵,下去,也是前程萬里。」
所以我想了個老掉牙的方法—寫信!寫卡片!
我當然知道當朋友來找我講話,他早就打定主意了,所以我花再多精神都是枉然,人家還會覺得我顧人怨!!但總想要關心她們嘛!看著螢幕上五彩繽紛的文字似乎又冰冷到指間,我們這個時代缺乏的是熱誠,賽尚感動我們的是他的熱誠,連結彼此的真的就是熱誠。
所以我寫信總行了吧!要是我能夠輕鬆駕馭文字,且精準透過卡片將閱讀的感覺精準傳達給你,不覺得很溫暖嗎?
畢竟漫遊於人性起源於黑暗之地,若能找回那顆最溫柔慈悲之心,寫出來的句子才真正溫柔致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