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6 人間,人與人之間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能夠正確對待他人 ,他人終將反噬成為你的地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人間二字看似簡單,但當中意味富有深度
照字面意思理解,所謂人間就是盛載著人的地方
所有人在這個空間存活,承受著生命帶來的一切
人心是相互影響的
想要別人包容,先要理解,想要得到尊重,先要敬人
人與人之間,你對別人怎樣,別人便對你怎樣
避開以下這些相處禁忌可能令你的過得更好

相處禁忌一: 缺乏尊重

尊重是一項很重要的做人素養
但是有一個奇怪現象,我們與愈相熟的人相處愈容易忘記要尊重對方
因為在潛意識中我們會認為對方必定會理解自己,不會多計較
但是無論關係有多好,人始終是有感受的,相熟不代表可以忘記基本的尊重
尊重對方主要包括二大方面
1. 尊重對方的私隱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
而這個秘密往往只能埋在自己心裏
哪怕你認為自己與他的關係有多麼親近
如果對方沒有主動說起就請你不要去打探
2,尊重對方的喜好和取向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人喜好和取向
有些可能與世界的標準或者你的個人標準不一樣
但是請你尊重每個人作為個體的個人意願
世界上不是只有你的標準值得被重視
每個人在世都有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認為自己不能接受別人的標準
你可以選擇不與其深交
但是請你維持對人的基本尊重,以禮相待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相處禁忌二: 缺乏包容的心

世上不會有完美無缺的人
每個人都總有自身的優點缺點
與他人相處時請你放下成見,多包容
學會欣賞他人的優點,容忍別人的缺點
不要抓住人家的短處不放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原生家庭教育都不一樣
不論做人或者做事,嘗試多理解和體諒別人的處境
不易所有人都會將自己的難處和盤托出
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正面對什麼困境,承受什麼痛苦
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愛,世界會更美好

相處禁忌三: 攻心計,處處算計

成人世界裏,經常會讓大家有錯覺
以為如果自己不夠奸詐便只能食虧
沒有足夠手段和心計便不能攀上高位
於是大家便努力學習如何可以利用計謀獲得最大利益
最後甚至忘記了做人的本質
沒有錯,世途險惡在成人世界中稍一不慎可能都會招致損傷
所以我不會叫你盲目做一隻馴良小白免
永遠聽從其他人,即使食虧也不作聲
因為世界上總有一些立心不良之人會利用別人的單純令自己得益
你要懂得別人的心計和算計,而且愈早認識愈好
但是不代表你需要使用這些技術
了解這些攻心計的人你才會懂得如何作出應對
好好保護自己,有餘力便去保護其他人
要記得永遠保持善良,靈巧像蛇馴良如鴿子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1.Sixty Eighty
改變生活不一定要有大事做起
簡單改變一些生活小配件也可以為你帶來一些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