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度是表演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很多人對於表演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演出者可以劈腿,展現出過人的柔軟姿態,但對於一場戲來說柔軟度不過是裡面的一小部分而已。
人魚表演裡面很多游動的姿勢,大家看著這些美美的影片肯定會想說很難吧!其實不然,主要人魚在游動的時後還是靠律動的方式前進,想像自己是一條蛇,以S型的方式在水中移動。
在我接觸人魚的時候我的柔軟度說實話很爛,雖然現在也是(無法劈腿),但我依然會想要去嘗試,畢盡人生有各種可能,若你什麼都不做的話肯定不會實現。
那我是怎麼增加柔軟度的?
瑜珈是我入門的基礎,我沒有去上專業的瑜珈課程,網站上面有很多影片可以查閱,甚至還有免費的教學,從初階到進階都有,當然資料肯定都是零散的,要靠自己去整理,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慶幸的是我找到了很適合初學者做的瑜珈,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是做這套瑜珈練鍛鍊。(影片在最下方)
於是我開始嘗試循序漸進:
  1. 剛開始一個禮拜做三天,持續一個月,就會明顯地感受到身體的變化
  2. 接著增加成一個禮拜五天,再堅持一個月,你會發現精神變好了,身體也會跟著進步
  3. 最後每天花40分鐘的時間做瑜珈,來保持自我的身體機能
  4. 直到最後我的手終於可以彎腰碰到地板了!花了我整整半年的時間。
當我的手越來越接近地面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努力與付出是有回報的,投資在身體健康上面真的是很划算的一件事情,或許有人會說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但我必須說對身體付出的努力,會慢慢的累積,短時間內你看不到效果,時間長了自然就會有收穫。
我還是要老實的告訴各位,柔軟度絕對不是表演的一切。

就像生活是由吃喝拉撒睡組成的。

一場戲,是由故事、表演、肢體、情感、服裝,所組成的。
活著就是一場戲,你我在每一個瞬間創造著不同的故事,用你當下最真實的情緒,以及每個正在進行的動作所組成。在每一次與人、事、物之間的連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每當我化身人魚,潛入水中,演繹的是我的人生、是每個最珍貴的瞬間。
除了柔軟度是人魚會用到的技巧外,還有
  • 憋氣能力
    關係到你可以表演的時間。
  • 表情的控制
    情緒最直接的就是透過表情來傳達。當然還有一部分的控制,是不要讓自己在水裡,因為憋氣的不適感造成面部扭曲。
  • 肢體的展現
    用肢體說話,在水中我們必然無法出聲,那就用肢體來表達吧!
  • 服裝的搭配
    每一條魚尾,都是特別的,同一條魚尾不同人演繹,都會呈現不一樣的效果。再搭配上能夠選擇更貼切的顏色、版型、材質,使每一次的演出更能呈現出想要的效果。
每一次的表演所付出的努力肯定是相當多的,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做足了功課以外,也要付出努力。
接下來你可以考慮從幾個方向出發
  1. 點開下方的基礎瑜珈影片跟著動起來
  2. 找尋其他的瑜珈影片,試做看看適合自己嗎?
  3. 請專業的瑜珈老師協助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4. 對於水中的表演有興趣點選下方的斑斕之海官網查看人魚課程
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我相信對此時此刻的你,都是最獨一無二的。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加入斑斕之海的粉絲專頁一起感受水的美好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官網⬇️
3會員
21內容數
身為極簡人,我已經整理過無數次,但總是沒想到要利用這個極簡挑戰。 有相當多的極簡主義者已經分享也有所成就。 那麼就讓我也來分享我的經驗吧! 隨著時間人也會對身邊的物品產生不一樣的信念。 就讓我帶著各位,一起努力成為極簡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斑斕之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租屋運氣也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寄信差點恐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yo的到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度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裝備提供-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你「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在哪裡,生命中最大的修練也就在那裡武林高手練成「金鐘罩、鐵布衫」的功夫後,刀劍水火不侵,但他們身上都藏有一處「罩門」,輕輕一碰,就武力全失;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千頌依、李輝京與劉世美,幾位主要角色,都各自有其罩門,無論平時有多麼英明神武,一旦事情碰觸到罩門,便立馬方寸全失。現實生活裡,大部分的人也有罩門,你的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28
認為《消失的情人節》男主角的行為其實是性騷擾,是一種過度解讀嗎?問題其實很簡單:如果妳忘了妳的童年玩伴,但對方卻對妳念念不忘,妳會不會因此被感動到?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1-04-12
表示驚訝的knock me for a loop和日本一度流行講的びっくりぽん是怎麼來的?英文有很多講法可以表達很驚訝,例如knock my socks off(把我襪子都嚇掉了)、jump out of my skin(嚇到脫皮)等等。這次遇到的knock me for a loop為什麼會有錯愕的意思?今天要來解謎。另外,曾被日本年輕人愛用的「びっくりぽん」(大驚)是哪來的詞?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24
威廉堡-内心柔軟的一處2017年我獨自一人到威廉堡旅行,一個人搭了8小時的火車(包括了轉站),來到了到至今依然無法忘懷的威廉堡。 短短幾天的旅程我寫了好多好多的字,記錄途中遇上的人,好吃的美食,陰陰的天卻溫暖的心,還有把我照顧得很好的卡門夫婦。 每天早上他們為我預備的早餐都讓我期待著醒來,再期待著睡去。吃著早餐時還有沁人
Thumbnail
avatar
丹心
2020-12-12
恥度破表也是人生的一種高度沒得癌症之前,我幾乎不生病的,每年頂多感冒一次,如果覺得喉嚨怪怪的,我就點蜂膠,多喝溫開水,原本十點半睡覺就九點去睡,通常兩天就沒事了,用到健保卡的機會少之又少。 被宣告得了乳癌之後,進出醫院的次數來到人生的顛峰......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0-10-30
喚醒你心底最柔軟的一塊-「小看護奈奈」有多久,沒有深刻感受「人性」的溫暖? 遇見這本書,像是一種救贖。 每當我忘了溫柔、每當我覺得自己不行了,我無法對世界柔軟,對自己也是。 這本書就像是一雙溫暖的手,將我環抱、並輕柔的說:「起來吧,沒事了。」、「別擔心,還有很多善良的人陪著你」、「請相信世界有愛」,「不要放棄。」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