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魚也要先整理自己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自我覺察的能力都不一樣,方式也大不相同。有的人藉由看書來感受,有的人則透過運動來感受,有的人則是喜歡看戲劇來體悟。或許還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方式。在整理自己這個主題非常的寬廣,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去經歷、體驗、感受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
整理自己跟人魚有什麼關係?
  1. 連自己都整理不好,又如何能展現出理想中的人魚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明白自己是誰,存在的價值意義是什麼。小時候為了讀書,長大之後為了工作,結婚之後為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後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你是不是像上述的例子一樣活著呢?當你想呈現理想中的自己時,那個你是什麼樣的面貌呢?
  2. 重新定義物品對自己的關係
    每樣物品都有存在的意義,就像杯子就是為了裝水,但同時也能夠做其他的事情,烤蛋糕、當量杯、當模具,所以每件物品的定義是你給他的,而不是他本身擁有的。
  3. 重新定義事件對自己的關係
    事情的意義,每個人看待時都是依照自己的方向去思考,但從其他角度去思考時你會發現,每件事情的本身其實沒有意義,能夠衡量每件事情的方式,是時間。時間會記錄一切,但時間不負責保存,是你將其保存下來,並且賦予了他某種定義。
阿德勒心理學與極簡生活教我的事情
在我成為人魚之前,我接觸到了阿德勒心理學:被討厭的勇氣。
在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才發現我自身的理念跟阿德勒心理學這麼的雷同。之後又接觸到極簡生活,相輔相成下,造就了現在的一無二的我。我對過去未來的一切,視為『不存在』。

現在的我三十歲,在三十歲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剛開始我會因為小時候被霸凌的記憶所苦,覺得因為我是同志的關係所以才會被霸凌,長大之後我之所以這麼憤世忌俗,都是小時候的創傷所造成的。在未來的時間裡我肯定會討厭社會討厭自己。

事實上『過去、未來』其實都不重要,不用因為過往的經歷、或是對未來的擔憂,用來懲罰『現在』的你。最重要的事先在這個『當下』的你,重新定義那些過去的傷痛,那不過是『事件』、『記憶』、『畫面』,這些名詞對於你本身而言本就毫無意義。

於是我開始練習,專注在當下的這個我,指尖正敲打著鍵盤,聽到外面的雨聲、雷聲,看到因為雷聲而驚恐的阿yo。
我只要是『我自己』就可以了
只要是我自己就行了嗎?這樣來說很奇怪吧!那是因為這個當下的自己沒感受到『幸福感』,所以我們要繼續前進!
你也辦得到!
  1. 你可以先練習重新去定義過往的事件
    (重要的是現在當下的你賦予了他什麼意義)
  2. 去思考手中的物品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若物品對你而言毫無意義,那就送人、捐贈、二手賣掉,千萬不要有罪惡感你會發現少即是多的奧秘)
  3. 勇敢踏出改變的步伐,繼續向前
    (想像所有人都站在同一個水平面,有的人站在你身前、身後,不需在乎其他人,只感受當下的自己,邁出一小步的步伐,一點一點的進步,每個人都一樣,沒有誰比較厲害沒有誰比較差)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加入斑斕之海的粉絲專頁一起感受水的美好吧!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