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04|連接萬事萬物的一種在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如果你想超越你的強迫傾向,唯一的方法就是變得有意識。 」 - Sadhguru

「 如果你想超越你的強迫傾向,唯一的方法就是變得有意識。 」
- Sadhguru

越是尋常的事物裡面,越是蘊含著大道理。
⠀⠀⠀⠀⠀⠀
在我的星盤當中,四軸由固定星座定調,下降點緊緊的壓著一顆冥王星。這陣子對於這樣的配置,進入到另一番層次的見解,親眼見識自己在生命的追求有甚多執著,當氣力錯置,視野隨之偏移,就容易在「 所能做的地方 」超出範圍,投入過多的意念,因而遠離了「 當下 」。說白了就會「 辛苦 」。
如果用對了方式,於個人所屬的能量之中切換自如,在足夠的自我認識底下,搭配深化世事流動的體認,當然挑戰或外境不會消失,但是沒有「 辛苦 」。一段時間的浮沉之後,終於意識到這件事,回頭去檢視所有事情由小積大的脈絡,在哪一天的哪個心念投放,就已經偏執了,當時沒有發現還跟著走下去。恍然大悟。
慶幸沒有在付出太多代價之後,才得以扭轉。於是,重新練習「 覺知 」在每一刻。
⠀⠀⠀⠀⠀⠀
「 當我執出現,
我看見了,
你如常的來了,
告訴自己現在的情況,
謝謝你來提醒我,
謝謝你來照顧我,
謝謝你,
我們有更好的合作方式,
我將會轉化你的力量,
我現在要往下一個地方去,
我們需要先說再見。 」
⠀⠀⠀⠀⠀⠀
「 覺知 」每一刻,並不是一昧的靜坐或儀式。它存在於「 工作 」之中,也就是各種「 做 」之中,當人察覺目前的狀態,選擇用愛、用感謝、用慈悲觀等正念,讓自己回歸到正確的位置,謝謝恐懼或擔憂,謝謝你想要用你的方式保護我,但是,這一次我準備好了,我即將去擴展那前所未有的一切,我興奮這一切會有多麽不可思議,相信你也一樣好奇,那存於現在,立於當下,一言一行,所作所為之中的,種種一切。
昨天早上眼睛尚未睜開,熟悉的神秘體驗又來了。
第一次發生在臺北,還過著操勞的日子,嘗試了朋友引介的禪修學習一陣子,我是喜歡的,朋友待我非常的好,但仍沒法太專心的投入,當時誤將各種對於責任的罪咎感放大,有一搭沒有一搭的參加著。突然發生在一天,進而延續一陣子,起床便深切且輕盈的,伴隨著一種「 我是嶄新的 」的新鮮感,彷彿全身從頭到腳的細胞都更新了一輪,當時不知道為什麼,一樣在過勞與糾結之中,現在想想或許看起來一樣,但我不一樣了。
而來到這次的經驗,是清楚明白了。這些是充滿覺知的生活而來的,我將每一個 「 做 」,都有意識地澆灌迎向更好的意念,每一個「 做 」,我都觸碰到自己,而也在每一個「 做 」裡面,越來越寧靜。當然慣性不來叨擾是不可能的,不過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互動練習,就可以安撫頭腦想要讓我們更「 安全 」的機制與欲望。
在這一次,除了打從心裡覺得「 自己是新的 」以外,都還沒有睜眼,更迎來一種非常篤定的認知:「 昨天與我完全無關 」,我只有今天,我就在今天,這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訊息誠懇強烈。而我的這一天,也的確在這樣的建立基底下,開展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亦收到各種溫暖的回饋。
什麼都沒做,竟也什麼都做了。當一個人活在覺知裡,那些基於意願之外的,素樸而沒有被言說的長期鍛鍊與方法,我想這裡面有著,所有身心靈工具以外的秘密,也是一開始就想向人推展的事情。「 普通 」是最靈性的,意味著「 中庸 」,可以想見到時候,會需要先穿越一段人們「 複雜 」至上的迷思,或不信任珍貴之物竟然這麼「 簡單 」的撼動吧。
如果回到一個真相來說,好好的認識,好好的體會,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工作,好好的談論,好好的和解,好好的給情緒或所有需要一個空間;好好是一種穩定、妥善的能量運用方式,而穩定是一種相信,相信是心的品質,心的品質則是整合進時間的眼到、身到、意到,一種「 在 」。我在,當下就可以連接萬事萬物的一種「 在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