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的缺陷#粗心一定是不好的嗎?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天啊,你可不可以細心一點」「拜託~你可以每件事都細心好嗎?」「你這樣不細心難怪不會成功」回頭想想「細心」在成功學雞湯裡面占了相當重要的地位,難道沒有一個行業可以不細心嗎?想想好像都沒有,對於永遠少一根筋的我,一開始會盡全力的嘗試改變,而到後來以厭世的「我就爛~」對抗那遙遙無進的苦勸。
大腦是個耗能量又會自動偷懶的器官(我不是這類的專家,所以如果有錯請糾正我),若在沒有興趣的方面,會以次要進行節流動作,說植白點就是習慣,而專注、細心就必須耗費大量的能量,所以大腦會盡可能節省不必要的開銷,就會有上班、上課不專心,讀書剛打開就閉上的情境,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專注能量,長短個不一,相同的是只要全用完後就會分心,學校為何就要下課10分鐘做緩衝,是有道理的,除非你真的對這件事有強烈的渴望。(所以每個細節都很細心的人只有這兩種基因,1.驚人蓄電力較大2.蓄電次數快,不然遲早會先去找上帝)
複檢與細心總是掛在一起,當然然是耗時和耗體替的事情,你大腦自然會偷懶,尤其是做完的東西立刻再隨手檢查,大概會有7、8成的錯誤被你自動忽略,這時重複檢查多次也是浪費時間,會導致你檢查了好幾遍找不到錯誤,結果主管隨便一抽就抓到了,這種神奇的景象。
跟細心的人相處就會好嗎?我很嚴重懷疑,除非你時間很多,不然大多的人喜歡快刀斬亂麻,有時候不小心反帶來的好處反而更好,例如可口可樂的誕生、火藥的發明、飛天小女警的誕生...等等,只要別有重大影響生命、財務、感情,粗心又如何?
以下是個人觀點與撰寫,如有錯誤或錯字(對~我就是那麼粗心),歡迎留言告訴我。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8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