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勤勞,可能只是掩飾懶得思考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看過一些人每天加班到12點?又或者你就是那個每天加班到12點的人?
  那你可能是職場裡面的「高風險族群」,這樣子的做法可能會讓你沒有「彈性」,如果遇到任何「意外」就慘了!
每天加班到12點事情還是做不完
我每天都看到一個同事加班到很晚。  
我問:妳怎麼每天都忙到那麼晚?
同事說:因為我在忙A、B、C、D、E。
我想說:這幾件事好像問題都出在同一個地方耶。
於是我問說:好像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做完這些事。
同事說:我做事情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做這些事。
  事實上,這種話我已經聽過太多次,我還是覺得只是想不想改變的問題。因為「改善思想」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比「勤勞工作」還要累很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專案管理與自我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專訪】音樂家像蜜蜂一樣勤勞——小提琴家班哲明・比爾曼美國寇帝斯音樂院最年輕教授、小提琴新星班哲明.比爾曼(Benjamin Beilman)再度來台,本周末將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康戈爾德小提琴協奏曲。 班哲明表示,他5歲開始學琴,家裡是姊姊先開始學,他常常聽著姊姊練琴聲,隨後也跟進學習,「我很享受拉琴的感覺,爸媽雖然沒有特別希望我們當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24-03-28
第148本《運動效能鍛鍊全書》:勤勞肌 vs 懶惰肌喚醒12條「效能肌」,10秒提升跑、跳、踢、投、打、游 6大運動能力的循環式全身訓練 笹川大瑛.境好出版.2022/09.賴惠鈴譯. 推薦給: ❦ 有意提升自己運動"效能"的人! ❦在運動競技項目上需要跑 or 跳 or 踢 or 投 or 打 or 游 這6大運動能力的人! 有時候我覺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1
勤勞勤勞這兩個字或許聽起來有點老套,但它承載著生活的真諦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品質,勤勞不僅僅是一種工作態度,更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秉持著不懈努力、不停奮鬥的信念。 在這個繁忙的社會中,勤勞就像是一把鑰匙,打開著成功的大門,那些取得成就的人,背後都有著不懈的努力和艱辛的付出,就像一句俗語所說:「天下無難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2-19
秋天太勤勞當大樹被季節喚醒重新開始生命的循環,我們就得放下整理的意志,讓樹啊保持體力伸展舒張。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3-11-17
勤勞的人,有福了 我在菜市場上班,是個賣菜女孩,哈!年過30其實也不算女孩了 「透早就出門,天色還沒光」是多少上班族的寫照,活在民生最基層的我,在寧靜的夜晚四點半,起床為了一天的新台幣準備著,兩個孩子還在熟睡中,準備完他們上學用品,親了親孩子們臉頰,確認兩個寶貝沒發燒後,就可以安心的咻咻咻~騎著車、迎著風,
avatar
笑笑走一回
2023-11-10
日本的節日閱讀測驗:勞動感恩節「勤労感謝(きんろうかんしゃ)の日(ひ)」「勞動感恩節」是一個思考工作的重要性,並互相感謝的日子。 這是一個名為「新嘗祭(にいなめさい ni.i.na.me.sa.i)」的傳統活動的日子。 在皇居內,天皇慶祝稻穀豐收並感謝神靈。 在以稻米為主食的日本,稻米被認為具有特殊的力量,一直受到珍視。 1948年,勞動感恩節被定為國定假日,成為感謝透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11-23
【勤勞真可笑】"慌亂的時候 討來的擁抱 每個都想過 從此就依靠 那些縮影寫照 能不能代表 我過得好 答案很微妙" 一覺醒來,才知新北又天搖地動 慶幸像我們這樣平凡守法的打字工 向來對"招待所"三字格外敏感儆省 除了跟孫文有關係那家小啖了幾回 覺得不再有新意也就不去花冤枉錢 的確, "什麼都想要會活的越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11-13
勤勞工作就是腦袋偷懶 現在已經是知識經濟時代,許多工作已經被自動化機器取代,例如高速公路收費、銀行存取款及轉帳作業。不能再抱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想法,現在已經是「只有功勞,沒有苦勞」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7-09
勤勞的人最富有,懶惰的人最貧窮尋找真正的道路,知足滿足才富有 證嚴法師常言道: 「勤勞的人最富有,懶惰的人最貧窮」 你認為自己屬於哪一邊呢? 由以下的問句來看看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倪老師外星人ETteacher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