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語錄:多累積一點小小的快樂,回頭才會明白,我其實擁有很大的幸福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哥哥從開始學說話後,尤其比較能對談了之後,

我時常在個人臉書上記錄有趣的哥哥語錄。

育兒的過程,酸甜苦辣都會有,

但人好像常常這樣,回憶過往時,只記酸與苦,因為太深刻。

當時不覺得這個舉動有什麼,累積了幾年,回顧過往的對話,我覺得真的好有趣。

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即時記下來,憑我這金魚腦袋,大概不會記得多少。

現在每當拳頭很緊的時候,看看這些有趣的記錄,可以放鬆不少,有益身心健康XD


昨天恰巧有一段,我自己覺得挺有趣的對話。

於是趁還記得的時候,留下點紀錄。


是這樣的,不知為何昨晚一家四口吃起了宵夜。

散場後,我以為大家都吃完了,畢竟也都不在位置上,於是匆匆地把桌面收好。

拿起弟弟吃剩的牛奶麥片杯子時,看見裡面有不少殘留的?麥片。

我猶豫半秒,還是通通收拾好,丟了。


BUT!人生就是這個半秒的BUT,才是最關鍵的啊!


洗完澡的弟弟,興高彩烈地走到餐桌旁,說要吃剩下的麥片......

看見空無一物的桌面,愉悅的表情,剎時那個風雲變色......我心想不妙!


弟:我的麥片呢?

我:......。

弟:那個我還要吃耶!

我:抱歉,我以為你不吃了......

弟:可是那裡面還有麥片啊!(即將牙起來的感覺)

我:......。


我無話可說,人家確實還沒吃完......

但誰叫你們常常都沒吃完,東剩一口西剩一塊的,誰曉得啦!


弟:可是那裡面、還有麥片耶!(是有多想吃,還重複強調)

我: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還想要吃,以為你不吃了才收起來的,對不起喔......


這台詞其實蠻普通的,我遠遠蹲了下來,朝著弟弟,用很抱歉的口吻說著,

不知為何,弟弟大概誤以為?媽媽太抱歉了正在傷心,

好像瞬間沒了氣,趕緊跑過來我身前。

見狀,機靈如我(咦?)當然是要演好演滿啊!


我: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你還要吃,就把它倒掉了,請你原諒我可以嗎?

弟:可以。(他抱抱我、拍拍我的背)

我:抱歉哦,明天再買兩杯,給你跟哥哥一人一杯好嗎?

弟:嗯嗯!沒關係啦,我原諒你,這只是一件小事情啊。


正當我們這邊正在上演溫馨的親情戲碼,

不遠處在自己書桌上著色的哥哥,冷不防地說道。


哥:底敵,謝謝你欸!我坐在這邊都沒幹嘛,一句話也沒說,就獲得一杯了,呵呵!


我:XDDDD

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適時向孩子服軟,還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我當下馬上不服地開始唸弟弟,誰叫你每次都不吃完亂丟!

就不會有後面這些可愛的對話,也不會馬上感受到弟弟的體貼了。


人生,好像很簡單,但要簡單,其實很難。

繼續努力吧!


#育兒 #親子 #對話 #記憶 #兄弟語錄 #我很兇但我真的很愛他們 #日常書寫 #請勿抄襲歡迎轉載

養著孩子,我彷彿自己又重新活了一回似的。所有育兒時產生的體悟,都放這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